新浪博客

【微波菠萝鲜虾焗饭】——山寨精神再发挥

2011-01-28 15:18阅读:
【微波菠萝鲜虾焗饭】——山寨精神再发挥

【微波菠萝鲜虾焗饭】——山寨精神再发挥
感谢自己对美食充满大无畏的山寨精神,又一意外的惊喜

焗饭这玩意儿,香浓味道也不错,其实我感觉它就一西式的盖浇饭,我们通常会用肉汁而它用的是芝士罢。

菠萝鲜虾焗饭,是谁推荐的我忘了,去尊宝披萨,反正几乎每去必点,说不上有多好吃,反正觉得填肚子还是挺方便的,在口味上至少我还是喜欢的。

按理,焗饭该烤箱做来着,可眼下咱不是还没入烤箱么,能不能试试微波炉版的呢?

第一次直接把材料码上就进炉高火了,结果呢,下面的米饭干巴巴的,全无味道,上面的奶酪又四溢,显得很脏很那个啥,味道不好,失败。

接着,开始请救摆渡大叔,综合了一下别人的经验,我对此进行了适当的改良。先用少许油将米饭炒热,然后加入奶酪再调味,实际这样的成品吃已然没有问题,很香了,然后再码盘放上其它用于体面工程的材料,进炉微去,再试下用解冻档转个几分钟,这一步我视为“热身”,然后才是大强度的高火。

如此成品竟然与烤箱版不相上下,而且味道亦不输,粒粒入味哦。

作为试验,我还是比较没有信心的,所以过程图没拍,但显然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用不怕麻烦的方式去对待一些需要特殊工具的食材,或许会创造出意外呢。
r>
更何况,这也没什么麻烦的,不是吗?


【微波菠萝鲜虾焗饭】
【微波菠萝鲜虾焗饭】——山寨精神再发挥
材料
主料:米饭2碗、奶酪3片(如果要有拉丝效果请用马苏里拉奶酪)、去头大虾皮数只、菠萝切片适量、(火腿丁、洋葱可视情况按需放,不必拘泥)
调料:油、盐、胡椒粉各适量

作法
1、将冷却的米饭(米饭最好是隔夜的干米饭)放炒锅用少许油炒开,加入1片奶酪和少许盐和胡椒粉继续翻炒;
2、在容器中倒入炒好的米饭,将菠萝和大虾依次摆在米饭上,再撒上切成丝的奶酪;
3、入微波炉,先用解冻档加热3分钟,使奶酪慢慢融化和渗透到米饭中;
4、再用高火“叮”3~4分钟,你会听到滋滋声,并且香气扑鼻而来,好了,开吃吧。


【微波菠萝鲜虾焗饭】——山寨精神再发挥
TIPS:
1、和炒饭一样,米饭最好是冷却变干的隔夜米饭(冬天不会坏的,夏天的话最好是当天的);
2、对材料用炒锅进行前期的炒制,这是入味的处理,不能偷懒;
3、我觉得先用解冻档与直接高火叮,成品还是有区别的,细微之处大家自己体会。



菜鸟的其它饭饭,点击标题可进入相应博文.........................................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黑胡椒猪排饭 玩儿黑米饭 太阳花炒饭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饭饭兔 五彩米饭三吃 圆小猪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