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场球三分11中0,只会防不会攻,周琦真成了苦力蓝领?

2017-07-11 11:36阅读:
两场球三分11中0,只会防不会攻,周琦真成了苦力蓝领?

坦白讲,夏季联赛上,周琦打成什么样子都不会让人觉得意外。
当周琦以“17+6”这样一份数据单在所有人面前露了第一次脸,捧人的话铺天盖地来了。
周琦首秀完美。
周琦成火箭第三巨头。
周琦必进轮换。
周琦是哈登保罗身边得力助手。
吓不吓人啊你们?
第二场,2分3板3冒。高位持球往里打这一下见不到了,和外线小个子挡拆后顺下接球这个套路使不出来,三分线外头嗖嗖进的手感找不到,周琦进攻有些挣扎,那场过后火箭的跟队老记者费根都说:这场周琦压根就没融入到球队的整体进攻里面。
这么说对也不对。对的是,三分不开,周琦明显有些沮丧,大多数时候,埋在45度或者底线,周琦主动给自己制造出手空间的欲望不强,看上去他仅仅把自己设定成一个给我球出机会我就投一下的角色。

但周琦游离于整体进攻之外的原因还在于,火箭这场进攻就没怎么打出来,比起上一场的掘进,这场的骑士要强悍得多。对球的压迫,给人的压力,尽管是夏季联赛,你还是能感觉出,这支骑士队多少带着正牌骑士的气质。所以包括周琦在内,整支火箭在进攻端都被钳制住了。
两场球三分11中0,只会防不会攻,周琦真成了苦力蓝领?
第三场情况和第二场类似,3分4板3冒。有几个空位三分机会还是没把握好,周琦的外线手感又被封印住了,他又做起第二场做过的事:
错位防约什杰克逊直接把人家的三分球冒掉,
站在油漆区把麦克詹姆斯似传似射的球冒掉,
企图用背打拿分的本德尔篮下的抹篮被冒掉,
又是杰克逊杀到禁区想潇洒舔个篮又被冒掉。
心疼约什杰克逊。
三场球下来总结周琦的表现:
进攻端手段不多,手感靠天。
防守端输出稳定,有那么点“我守在禁区你们别想舒舒服服进攻”的意思。
当然,总有人说周琦老不进球队友跑出空位都不怎么传给他了?这正常啊,火箭外线这几杆枪都比周琦有经验有准头,尤其打到关键时候球就该到他们手里。
更重要的,相比较周琦在队里的重视程度,好多人压根没这个待遇,明面上是代表火箭比赛,其实更多得为自己能最大可能的留在这个联盟而拼杀,所以他们卖力气得分,把旺盛的战斗欲都释放出来,周琦在这支球队归属感和允许他可以在场上犯错误的余地他们得不到。
两场球三分11中0,只会防不会攻,周琦真成了苦力蓝领?



下一场,或者下下场,周琦又会打成什么样?在三分投顺的情况下,他极有可能还会像第一场一样,充满自信继续在外线投下去,后撤步的三分也有,佯装投篮把对手点起运球突内线没准也会发生。
或者又会是找不到准星的一场球,他企图在防守端弥补回来。他会收下若干个篮板,把对面小个的上篮扇飞,在换防小个的时候继续展现打个字罕见的机动性。
或许场面更糟糕。抢篮板的时候周琦卡不到位,五五开的球通通抓不下来;被对手一次次单打成功,用的都是简单粗暴身体开路的方式;持球进攻被防守他的大个子把球捅掉,想分球给外线被伺机断球的小后卫逮了个正着;防守不到位,只能用被迫的不理智的动作阻挡对手,换来的是不断累加的犯规数……
这些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打这种高压对抗绷紧神经的比赛,残酷的优胜劣汰法则在比赛里处处显现,说穿了,周琦就是个没什么经验的新兵蛋子。
周琦在适应美国的篮球节奏,教练也还在琢磨这个来自中国大个子:究竟该把他摆在什么位置,四号位还是五号位?偏内还是偏外?除了定点远程高炮台,怎么调动其他的进攻武器帮助球队?
周琦适应得算不赖,三场球正负值都是正数,两场队内最高。
干得漂亮周琦,继续干!
两场球三分11中0,只会防不会攻,周琦真成了苦力蓝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