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色”与不“好色”孩子区别所在,家长该制止孩子吗?让人担忧

2019-07-06 11:46阅读:
“好色”与不“好色”孩子区别所在,家长该制止孩子吗?让人担忧
最近有很多宝妈,问我相同的问题,说宝宝很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发烧,并且很严重,往往都带有炎症,家长特别的揪心。宝宝为什么会出现抵抗力低,在和这些家长沟通中逐步了解到,宝宝平时就是不怎么爱吃蔬菜、水果,爱吃肉,也爱吃零食,比如一些超市卖的小零食,特别是颜色比较丰富的。
“色”一说到色,大家肯定有种异样的眼光,让孩子从小学会好“色”。是我们每一名健康工作者的心愿。让好“色”的孩子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说到“色”我想很多人都想歪了吧?很多人脑子里,肯定是想的美色。有没有想歪的小伙伴呢?这里说的“色”就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颜色。
下面我就带领大家,领略一下大自然赋予人类的蔬菜、水果神秘的色彩世界,揭秘儿童色彩与健康有何关联。
为什么?同样是色就有这么大的差别了?今天就带领大家去领取一下大自然神奇的色彩。
色与宝贝健康的究竟有什么样的纠缠和瓜葛。

“好色”与不“好色”孩子区别所在,家长该制止孩子吗?让人担忧

西红柿红色
针对西红柿我想大家都一定不会陌生,西红柿不仅能生吃,还可以用来炒和煮汤,可以说吃法很多。究竟西红柿应该怎么吃?
西红柿即可生吃作为水果,又可以用煎炒煮, 西红柿很方便,吃饭也很多营养自然也不一样哦。
对于炎热的夏天,把西红柿当成一种水果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外出也方便携带,生吃西红柿,不仅能含有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在夏季随手一个西红柿可以避暑解渴的作用。
维生素C:可以促进机体铁的吸收,铁在体内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当西红柿遇上鸡蛋是一段美妙的爱情,西红柿炒鸡蛋是一款不错的食谱,不仅可以让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充分的释放出来。而且是还能提升鸡蛋的吸收利用率。
生吃西红柿,可以获取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煎炒吃可以把西红柿中番茄红素释放出来。番茄红素的抗氧化的能是维生素C100倍。

“好色”与不“好色”孩子区别所在,家长该制止孩子吗?让人担忧

西兰花-绿色
西兰花是菜中之王,它不仅仅颜色好看,它的营养成分很高,在蔬菜的β-胡萝卜素含7210Ug,仅次于豆瓣菜之下,是常见的蔬菜中的之王。
西兰花含有β-胡萝卜素含有7210微克,它可以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不仅仅有抗氧化功能,清除自由基。
维生素A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细胞核内的特异受体-视黄酸的受体出现,它在体内可以提高免疫细胞产生抗体的能力和作用。
现代临床营养学研究方向,西兰花中还富含有丰富的植物多酚物质,植物多酚物质对机体的免疫力也是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广泛的运用在各种保健品中。
“好色”与不“好色”孩子区别所在,家长该制止孩子吗?让人担忧

黄色食物-南瓜
南瓜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南瓜中富含丰富的钾,钾对降血压是十分有帮助的。南瓜对视力也是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南瓜属于黄色,在中医中黄色属脾,脾主运化,当宝宝在生病特别是没有食欲的时候,可以用南瓜给宝贝熬南瓜小米粥。南瓜小米粥不仅吃点甜甜的同时南瓜维生素A,可以帮助疾病的恢复。
孩子生病发烧,没有食欲南瓜小米粥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好色”与不“好色”孩子区别所在,家长该制止孩子吗?让人担忧
白色-白萝卜
白萝卜也是属于十字花科,在营养学上十字花科,根据现在营养学的研究,十字花科对提高免疫有好的作用。
白萝卜属于白色,在中医是属于肺经,当孩子咳嗽和便秘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白萝卜熬粥给孩子吃,有着润肺,解毒生津的作用。同时白萝卜中的膳食纤维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古人云“萝卜上了街。药铺都不用开”虽然现在看起来有些夸张,但是,这里指的是咳嗽一类的疾病。

“好色”与不“好色”孩子区别所在,家长该制止孩子吗?让人担忧
黑色-黑木耳
木耳黑色-在中医中有着补肾的功效,在中医中黑木耳有清肺润肠,滋阴补肾,活血化瘀的作用。黑木耳现在被全球公认为保健食品。
中医说:孩子先天脾胃不足,心肝有余而脾胃不足肾常亏。对于肾虚的好肾亏的孩子是非常好的作用。
孩子肾虚的表现主要有,主要有盗汗,头晕,虚汗。如果孩子有这些表现多数有肾虚的表现。但是要分清楚属于肾阴虚或者肾阳虚。
同时孩子经常流血,而且凝血不是很好。黑木耳还有凝血的功效。
黑木耳吃法和做法很多,凉拌,素炒都是可以的。

“好色”与不“好色”孩子区别所在,家长该制止孩子吗?让人担忧
宝宝不吃蔬菜的建议
如果宝宝不爱吃蔬菜,有挑食、厌食、偏食的习惯,我们可以给宝宝做一些蔬菜饭、蔬菜汁面条等,这是就需要我们父母开动脑筋了。可以把蔬菜打成汁,给宝宝一起做饭,不同颜色的蔬菜,做的饭颜色不一样,这些颜色会让宝宝爱上蔬菜的。
大自然赋予我们丰富多彩的颜色,也是对我们健康最好的回馈。
好色的宝宝
从小培养一名 好色的宝宝,对宝宝的健康成长起到关键的作用,只有好色的宝宝,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给宝宝介绍五彩缤纷、大千世界的时候,不要忘记有着艳丽的蔬菜。努力培养宝宝不挑食,厌食,偏食的好习惯。只有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让宝宝受益一生的学问。

参考文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主编:中国营养协会 西藏人民出版社

《儿科学》主编 沈晓明 王卫平 副主编:常立文 李廷玉 申昆玲 第五章 营养吸收障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