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水果也可熟食,煮来吃更香:最爱糖水樱桃

2019-02-02 21:35阅读:
水果也可熟食,煮来吃更香:最爱糖水樱桃菠萝饭
在日常意识里,水果多是生吃的。其实,熟食,也很有味道和看头。除了红枣扣肉、柠檬鸭等菜肴外,很多水果都可经烹饪腌制而变成熟食。

1、热而食

蒸菠萝饭,营养消食;川贝蒸梨,润肺化痰;柑橘烤热,增加温暖;油煎奶油香蕉,小吃解馋;炒木瓜丝,清脆爽口;椰汁煮饭,香甜软糯;百香果蜜,营养美颜;金桔柠檬茶、蜂蜜柚子茶,消食排毒;果酱调味,还可冲饮;……
水果也可熟食,煮来吃更香:最爱糖水樱桃熬制蜂蜜柚子茶
2、腌而食
除了生吃、加热、泡酒、水果罐头、果干,还可以泡水果吃。别以为只有
泡脚凤爪,云南、广西等地还有特色的泡水果,比如腌草莓、腌芒果、腌菠萝、泡梨等等。还有,作为凉菜的凉拌木瓜丝、芒果片蘸辣椒面等,都是美味,更是生活的智慧。
水果也可熟食,煮来吃更香:最爱糖水樱桃卖泡水果的摊位

3、糖水樱桃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美味,是我本人最爱吃的一种水果小吃——糖水樱桃!
做法很简单:1、洗净,沥干;2、方块红糖入锅煮化,滤渣,再沸腾时放入樱桃,轻轻搅动;3、不盖严,守着,等水一开,便可盛入碗中,待温食用。(能放几滴柠檬汁也不错)闻着气味是:很浓郁的水果香,带有红糖的甜味;吃着味道是:酸酸甜甜,开胃,暖胃,有樱桃的味道,又有甜品的舌尖触觉,清爽解腻。
水果也可熟食,煮来吃更香:最爱糖水樱桃自制的糖水樱桃
注意,不是车厘子,而是中国本地的樱桃最好是应季的新鲜樱桃,一般4月左右开始成熟。最好用红糖,可以用玫瑰红糖,但别用姜汁红糖。如果想四季都可以吃到,那就洗净后分小袋放入冰箱冷冻起来吧。
-----
【欢迎关注翙尘语冰”:专注成长的思考,帮助你找到真实的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