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出现医疗美容纠纷,患者应该怎样维权?

2019-12-14 20:51阅读:
timg
出现医疗美容纠纷,患者应该怎样维权?
当因医疗美容产生纠纷时,广州医疗纠纷律师认为可以采取以下解决措施:


(1)与医疗美容机构协商。如果签订有服务合同,可以依据合同的权利义务条款,看对方有无违反合同约定的情形。


(2)向工商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工商部门可以组织调解,调成功将制作工商调解协议书,该协议具有民事合同效力,受法保护,签约双方当事人应按照协议书履行各自义务,享有各自权) 在签订工商调解协议书后一方或双方反悔的,可以诉至法院,法院 审查认为调解协议不存在欺诈、胁迫等合同无效或可撤销情形的, 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双方仍应执行原工商调解协议书。


(3)向医疗卫生部门投诉。投诉处理情形与工商调解类似。另外,对无医疗美容资质超范围经营的机构,可以向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举报。


(4)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5)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对非法行医并造成严重损害后果如造成就诊人轻度残疾、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提起刑事诉讼附带民事诉讼。

相关法律依据:《侵权责任法》第54条、第57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