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确定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赔偿标准?

2020-05-30 20:28阅读:
IMG_20190726_135801
如何确定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赔偿标准?


《侵权责任法》虽然没有单独规定医疗损害赔偿范围和标准,但不单独规定就意味着医疗损害赔偿范围和标准与其他一般侵权类型完全一样,应当适用《人身损害赔偿解释》的一般赔偿标准。《侵权责任法》的颁布实施,解决了司法实践中赔偿标准二元化问题,不再区分医疗事故与非医疗事故的医疗过错,因此,人民法院在审理医疗损害赔偿案件时,应统一适用《侵权责任法》和《人身损害赔偿解》和《精神损害赔偿解释》关于赔偿的范围和标准的规定。


人身损害赔偿项目,是指人身损害赔偿义务人给予赔偿权利人的赔偿所包含的具体项目,主要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