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祝“好人”平安

2019-12-10 23:46阅读:
早就听说新月公司有个“好人群”,群里的人员既有劳模,也有爱心车队队员,他们和新月总公司党员车队队员一样,积极向上、助人为乐,把随手做好事,做好身边事当成自己的一份责任。
但是,昨天晚上,在好人群和的士司机的一些群里传着新月公司二分公司的王德武师傅(也是好人群里的一员)突发脑溢血,昨天凌晨才做完手术。
由于王德武师傅家庭条件一般,老母亲独自一人住敬老院,儿子还在上学,爱人日常打点零工,至今仍租房住,家里主要靠德武师傅开岀租维系。今德武师傅突患重病,对家庭真乃雪上加霜。
除了通过公司工会等的帮助之外,群里为王德武师傅的捐助活动也悄然开始,“好人”共同携手帮“好人”的行动既是无声的,也是有热度的。
一位的哥写到,新月公司的王德武师傅病倒了,新月好人群都在积极捐款,这只是北京出租车司机的一角而已;北京出租车司机因病、工伤、过度劳累死亡等时有发生,大家一定要定期体检,多多保重,祝好人平安。
记得在一次坐车时,一位司机师傅说,现在我们回公司开会放眼望去,都像我这样是花白头花的中年以上男,这个行业真的是青黄不接,有些年长一些的孩子已经工作了,负担还小一些;可有些还是上有老,下有小都要养负担就重了。
上周,我刚写完《出租汽车司机为什么会成为“高危”人群》讲得就是这个行业目前的状况,由于不好干,因此不得不疲劳驾驶等,加上目前这个行业的年龄结构也是以四五十岁以上的人员居多,许多人都像王师傅这样,上有老要养,下有小要上学等等,家里的劳动力倒下了,顶梁柱也塌下一半。记得我曾写过一位的姐,就是家里的顶梁柱的哥病倒了,母亲还刚做完手术,从此家里就指着她,因此她学习上岗,开起了出租车,一直把孩子送进了大学,生活让她变得坚强了起来。她还积极参与爱心捐款活动。
愿我们的“的嫂”也坚强起来。
祝好人平安!
祝“好人”平安
把李洋老师年初让我带给出租车司机的带着福字的年历照片作为此文照片,也算祝福好人平安就是福。
链接:

出租汽车司机为什么会成为“高危”人群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d66df8d0102yv9f.html?vt=4

脆弱与坚强——北京出租司机群体见闻之一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d66df8d0101g67u.html?vt=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