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二战时期最悲剧的城市 广岛和长崎为何会成为原子弹的目标?

2017-07-17 23:26阅读:

作为一场全球性的战争,二战给很多国家都带去了难以磨灭的记忆,很多城市也因此遭到了破坏,在这其中,广岛和长崎应该算是最悲剧的了,因为它们都被原子弹“造访”,不仅在当时遭到严重的破坏,之后的很多年也饱受辐射之苦。
美国用原子弹来震慑日本,想要促使日本更快投降,那么为何广岛和长崎会成为最终的目标呢?
二战时期最悲剧的城市 <wbr>广岛和长崎为何会成为原子弹的目标?
​原子弹爆炸过后的场景
在二战末期,即使被盟军包围本土,日本也一直拒绝投降,为了彻底击败日本,美军当时制定了在日本九州登陆的“冠冕”行动和在关东登陆的“奥林匹克”行动,打算占领日本本土。但是,由于之前硫磺岛战役中,盟军付出了付出6871人阵亡,21865人受伤的沉重代价;冲绳岛战役同样损失惨重,伤亡7万余人。因此美国做出评估,预计盟军伤亡100万人以上才能赢得登陆作战,这是盟军难以承受的。
当时美国恰好研制出原子弹,用这种杀伤力极大的武器来震慑日本是一个绝好的主意,美国总统杜鲁门决定在日本本土投放原子弹。其实,在计划之初,美国选择了六个目标,分别是:东京、京都、新潟、小仓、广岛、长崎。结果,本来排名靠后的广岛和长崎却成了最后的牺牲品。
二战时期最悲剧的城市 <wbr>广岛和长崎为何会成为原子弹的目标?
​原子弹
按道理说,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是全国最重要的地方,在这里投放原子弹必然会收到最好的效果,但是美国还是有自己的小九九,美国希望战后能够控制日本,这样自己才能够获得更大的利益,如果在东京投放原子弹,把天皇什么的一起炸死了,那美国就别想控制日本了,另外美国当时也刚刚研制出原子
弹,也想借助这个机会看看原子弹在实战中到底有多大威力,而东京此前多次被轰炸,破坏严重,不利于评估效果,因此最终东京被排除在外。
京都是日本的文化古都,拥有最悠久的历史,为了避免在战后受到舆论指责,美国也放弃了在这里投放原子弹。新潟是日本重要的铝制品生产基地,但距离过远,轰炸机很难顺利抵达,因此也被排除。小仓应该是幸运的,当时携带原子弹的轰炸机已经飞到了小仓上空,但由于当时的气象条件不佳,大雾弥漫,轰炸机无法准确投放原子弹,因此逃过了一劫。
二战时期最悲剧的城市 <wbr>广岛和长崎为何会成为原子弹的目标?

原子弹爆炸
最终,作为日本陆军之城,是日本防卫本土的第二总军司令部所在地的广岛和日本工业特别是造船业的重要基地的长崎成为了原子弹的目标。
(全文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百科解密APP”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