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苍老的身体 诡异的妆容 她是日本最老的“潘潘女郎”

2017-09-12 18:02阅读:
“你可以吻遍我的身体,但不能吻我的唇,因为我不会出卖我的灵魂。”这是一个身为妓女的日本女人说出的话,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位妓女直到80岁的时候,还在街上招揽生意。不仅如此,数年以来,她夸张中带着诡异的装扮成为了日本横滨多年来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网络配图
这个高龄妓女叫西冈雪子,2010年中村高宽导演的纪录片《横滨玛丽》就是以她为原型拍摄的。很多人的观后感都是难以言喻,表示对她的不理解,因为她说:“如果说我是一个妓女,那么我永远是一个妓女。作为一个妓女的本分,我会一直做下去。”于是,她游荡于横滨街头数十年,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想法。
西冈雪子出生在混乱的二战时期。1945年,日本投降,美国盟军进驻日本,破败不堪,民不聊生,这时24岁的西冈雪子的父亲突然离世,弟弟无情的将其赶出了家门。战后导致很多人面临失业的问题,包括无依无靠的西冈雪子。
后来一则招聘广告让她重新看到了希望,只是没想到的是,这个在全国报刊上公开打着“招聘女性事务员”的广告竟然是由RAA(Recreation and Amusement Association)发布的,即“特殊慰安施设协会”,说白了就是日本为美国占领军提供性服务的专门机构。而这个机构的成立完全是因为日本担忧本国妇女会遭暴行凌辱,为了安抚国民恐慌,主动用一部分女性的肉体去换取绝大部分妇女的安全。
网络配图
诡异的妆容 她是日本最老的“潘潘女郎”' />
于是,这批被筛选进来的日本妇女,包括西冈雪子便被关起来,被美国大兵没日没夜的蹂躏,甚至一天要招待高达55人。更过分的是,美国大兵为了自己痛快,拒绝使用避孕套,导致性病(花柳病)日益泛滥。1946年,迫于压力,占领军司令部以“公然卖淫是对民主理想的背叛”为由,要求日本政府关闭各处慰安所,这些过着还不如牲畜的妓女们才得以解放,但这同时也令她们再次失业。就这样,在占领军撤兵之后,西冈雪子一类人成了不被需要的存在。
而从那以后,西冈雪子也开始了在横滨的流浪。为了生存,西冈雪子成了众多“潘潘女郎”中的一员,站在街上招揽顾客。但跟其他妓女不同的是,西冈雪子坚守着一个底线:出卖身体,但不出卖灵魂。
网络配图
年轻的西冈雪子不仅容貌艳丽,还会画画,弹琴,更是能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这样的她在当时的风尘花町也曾名噪一时,所以一直优雅高傲的她,都是她自已选择客人。作为妓女中一个优雅的存在,很多人也尊敬的称之为“皇后陛下”。
然而当那些和她并肩街头的潘潘女郎都早已另谋出路的时候,她依然雷打不动以同样的装扮出现在横滨街头。有人说是因为她在当潘潘女郎期间,谈了最纯真的感情,爱上一名美国军官,为了等他,与他再次相遇,才一直没有放弃妓女这个工作,也没有离开横滨......
网络配图
就这样,西冈雪子数年来都游荡在横滨街头,脸上总是坚持涂着歌舞伎般的白色妆容,眼睛上有很夸张的眼影,穿着洛可可式的白色纱裙、白色丝袜、白色高跟鞋,斜戴着一顶白色宽檐的的帽子,尽管已经驼背,但依然挺直胸膛骄傲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尽管有人骂她为老不尊,她依然觉得自己做一份工,拿一分钱,堂堂正正。在人世间饱受歧视和冷遇的她,把伤害轻轻推开,只牢牢记得生命中那些美好的瞬间。
而这些,也只不过是西冈雪子的上半生的故事,她的故事未完待续......
(全文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百科解密APP”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