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努力一定伴随着痛苦吗?

2019-11-29 14:05阅读:
欧几里得48努力一定伴随着痛苦吗?
努力一定伴随着痛苦吗?
你看那些肉食动物为了得到猎物,你争我夺,互相互相厮杀,最终弱者被强者所吞食…”网友21接着说,人们为了生存,没日没夜的工作,四处谋生,到处奔波这些都是努力的表现
和自己比较,一次比一次好当量变形成质变,就说明你够努力了…”网友“忆清梦兮”说。
努力是心怀目标,并且通过各种途径朝着目标前进,遇到任何困难,都先去想更多的渠道和解决方法,不放弃…”网友“成吗成啊 ”说


对于“努力是什么”,古人也有很多见解…
“努力是凿壁偷光…”古人1说。
“努力是头悬梁锥刺股…”古人2说。
“我学习时就把头发绑到房梁上…”古人2小声说。

“努力是卧薪尝胆…”古人3说。
“努力是持之以恒…”古人4说。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说,“筋骨被劳…经常饿肚子…我认为经历过这些事的人,是努力的人…
“虽然我不清楚啥是努力,但我知道验证努力的方法…”佛祖说,“那就是…让她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去取真经…”
“如果她能取得真经,说明她是努力的人…如果她不能取得真经,说明她还不够努力…”佛祖接着说。
“需要注意的是…九九八十一难…一难不能多,一难不能少…”佛祖最后说。
努力一定伴随着痛苦吗?
“人们为什么认为‘天才不需要特别努力,就能取得非凡成就’?…”现代学者说,“说到底,是因为…人们认为努力是痛苦的…”
天才在人们的背后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只不过由于这些努力是他本身的爱好兴趣所在,所以这些努力显得不是那么痛苦,好像玩着玩着就成功了——网友
“人们用‘痛苦’识别努力:痛苦了…说明努力了;不痛苦…说明没有努力…”现代学者接着说,“由于天才‘玩着玩着就成功了’…没有经历痛苦…人们认为他们没有努力…”

“天才不需要努力,就能取得成就…因此,人们称他们为天才…”现代学者最后说。

“人们将‘痛苦’当成努力的标志,但是…努力一定伴随着痛苦吗?…”现代学者问。
树木的末梢
:记录
…标志:树木末梢的记录;记号
标志是生活中人们用来表明某一事物特征的记号。它以单纯、显著、易识别的物象、图形或文字符号为直观语言,除表示什么、代替什么之外,还具有表达意义、情感和指令行动等作用”现代百姓说。

“…前文中,我们围绕‘努力是什么’‘什么是努力’搜集了大量资料(见《欧几里得4647》)…”现代学者说,“根据大部分人的叙述…她们默认‘努力是痛苦的’…”
…大部分人的叙述:花的精力多,下的工夫大用尽力气去做事情坚持不懈地完成目标不怕吃苦,不怕受累,肯钻研,勤学苦练严格自律,有恒心毅力;刻苦
努力一定伴随着痛苦吗?
…反证法:证明定理的一种方法先提出和定理中的结论相反的假设,然后从这个假设中得出和已知条件相矛盾的结果这样就否定了原来的假设而肯定了定理…反证法也叫归谬miù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49真理和公理;人文科学和反证法;洗脑
努力一定伴随着痛苦吗?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