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两大利好助a股逼空长阳!这类股或成反弹急先锋

2018-12-03 18:00阅读:
  今日两市迎来梦幻般开局,几大指数集体高举高打,场内的资金群情激昂,上演普涨狂欢,这与周末暖意融融的连发政策利好密切相关。不仅一直悬在广大投资者头上的g20会议结果超乎预期,而且股指期货限制全面放开,更利于促进期指市场功能有效发挥,那么短线两大利好共同发酵助燃a股放量长阳拔起,预示本周迎来反弹节点。

  期指迎来去年以来第三次松绑,也是市场恢复常态化交易的重要一步,可以加快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以及增加活跃度,帮助绝对收益资金进行套保,从而提升股票市场对绝对收益资金的吸引力,为A股市场带来稳定的中长线资金,再者,中美这次算是达成停战协议,市场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起到的效果也立竿见影,今日嗅到肉腥味的游资倾巢出动,权重蓝筹与题材小票各论风骚,安防服务、5g概念、知识产权、芯片等科技类概念犹如打了鸡血一般展开了猛烈的修复性行情,两市实现无一板块收跌的盛大光景,不过仔细观察,其实也有不少品种早间高开后便陷入胶着,可以看出虽是大好时点,但也不要被这种表象迷惑胡乱一通下手。

  环球旅行投资家吉姆o罗杰斯就说'投资获得成功之后往往会被胜利中昏头脑,这种时候尤其需要平静地思考。'兴奋之余,更要注意理性思考,寻找后市真正的价值洼地。

  那么如何寻找?股指高开冲至60日均线处后开始展开横盘拉锯,午后则出现了明显的滞涨迹象,短线极度高涨下明日分化难免。所以操作上,散户对于手中个股需要区分是否有政策利好以及量能配合推动能继续接力,还是仅仅为纯粹跟风上扬罢了。

  政策面的利好效应最得人心,接下来两类股或将成为反弹急先锋。一方面,贸易缓和迹象明显,其中进口受益的相关概念例如5g、电器仪表、知识产权、以及能源类品种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机会,并且大多为前期调整充分,位置较低,风报比不错;另外一方面,周末上海传出科创板再度提速利好,这块作为年底最强主线,每次利好发酵都会催生新的一波行情,继续关注政策推动受益后新走出的个股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