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万亿级大利好落地,这一板块的抄底机会来了

2020-04-01 16:30阅读:
昨天国常会一连释放数个利好,其中明确提到要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同时对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再延长两年,也给当前市场风格变化带来极大影响。

因为补贴政策的延长,不仅对新能源车企属于重大利好,更点燃了市场久违科技信心!从早间盘面来看,资金除了涌向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板块之外,芯片、光刻胶、PCB、5G等主流科技概念都有资金在进行运作,这对深陷于科技股中的投资者来说,终于是盼到了一线曙光。那么,这一次科技股是否能够借此机会全面反攻呢?

实际上,仍然有一些难度,因为,当前市场做多的动力相对有限,大量资金仍然被套于高位股,少量的资金拉起了这一头必然会打压另一头,今天科技股全面崛起的背后,则是以农业为首的大消费的退潮,再加之,科技股本身就是套牢资金的重灾区,试问谁又愿意舍生取义,去充当套牢资金的解放军?

虽然今天市场风向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有逐步向科技股转向的意图,但后续未必所有的科技股都会持续上涨,主力资金大概率只会向有政策驱动,有业绩支撑,行业发展好的个股靠拢;而其它不断缩量,行业成长有限,业绩没有优势,套牢盘还极多的个股,估计没人愿意去碰这个霉头。

因此,对于深陷科技股的投资者来说,手中被套的如5G、充电桩、特高压等新基建方向的优质个股,或许还值得坚守待涨;但问题股、垃圾股、没有主力资金介入,每天上演着缩量阴跌的个股,与其忍受它心电图一般的走势,还不如利用当前的反弹机会,调仓换股到其它热点短线滚动操作,获得收益降低持仓成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