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尾盘跳水藏破天荒信号,市场将...

2020-08-11 18:02阅读:
近期,“牛仔”很忙,不断上蹿下跳,外围下跌,外资流出,硬是三天连续低杀高收,显得很硬气。但今日,外围大涨,恒生指数跳空高开高走,外资也改卖为买,反而怂了,涨停锐减,跌停猛增,人气很伤。

市场运行自有节奏与规律,目前已面临方向的选择。这也导致“牛仔”近期很烦躁,指数纠结,情绪退潮,短线难度大。上证指数,这个位置很尴尬,不向上突破,久盘或跌,而一旦向上突破,最后的结果可能还是下跌。

而当我们还在纠结上证能否突破3400点之时,创业板指数已经毫无抵抗地连续破位,今日盘中更是击穿30日线及2700点这一重要关口。短期向下的势能已成。

过去2年,我们已经习惯了创业板牛市,而创指从19年1月份至今,已经涨了约1700点(涨幅137%),或已近3倍,涨幅巨大。如果只看今年这波从3月24日算起的千点行情,4个月涨了近60%,却依然没有出现过大级别调整,这是不正常的。而今日跌破30日线后,形成双顶的概率增大了,或者说,大级别的调整或已经近了。

众所周知,中国“牛仔”是很容易受美国“牛仔”影响的。7月以来的2根大阴线或多或少都与此有关。而随着大选时日临近,美国牛仔明显更忙了,出手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接下来,不到3个月,美国牛仔必然要集中火力猛攻,当然除了底牌“金融战与局部冲突”之外,很难有实质影响,但对于中国牛仔,情绪势必将持续承压,如果扛不住,就可能向下宣泄,这是对后市的一个基本判断。午后,指数反
手杀跌,除军工、酿酒、食品、银行等以外,板块尽墨,题材退潮明显。

近期人气较足的板块,昨日高潮后出现了分化,但板块内进行高低切换,低位方向表现更强。今日,资金再度回流板块,对昨日分歧进行修复。支线方面,船舶(中船系/海军)、航空(空军)较为强势,陆军昨日资金尝试挖补涨,但没有联动效应,支线龙头今日更是低开,日内主要受板块刺激跟涨。另一条低位补涨的支线核武器日内出现分化,权重连板,而先锋股反而下跌。

国防军工,从炒作周期来讲,已经进入尾声,由于资金介入较深,人气旺盛,加上市场没有新的大题材可炒,资金会偏向老题材的回炒,但按照正常规律,龙头还会反复炒作,低位支线及个股会有几天的补涨行情,之后,才会开启正式退潮。可以参考此前人气更足的生物疫苗的炒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