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叶飞:3700点的压力证明并不大!

2021-02-18 16:25阅读:
市场全天高开回落,指数分化,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主要受宁德时代等权重股拖累,两市个股逾3600股上涨,涨幅超9%个股逾140只,赚钱效应较好。板块上,在全球经济复苏逻辑下,受各类资产价格大涨刺激,A股有色、化工、油服、煤炭等顺周期板块全线大涨,影视、注册制次新、银行、区块链等板块盘中拉升,疫苗股却大幅跳水;个股上,市场核心资产美的集团、海天味业、贵州茅台等个股集体重挫。整体看,市场题材活跃,小市值低价股反弹,机构抱团股重挫。盘面上,数字货币、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新冠检测、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报收3675点;深成指跌1.22%,报收15767点;创业板指跌2.74%,报收3320点。

1:技术面:大盘今日出现了第2个上跳缺口,创业板和中小板,深成指,都是冲高回落。大盘突破了3700点!说明3700点的关口不是什么大的压力。就如我们分析,3800--4000点才有阻力。深成指就差10%的上涨,就能突破2015年的高点了!牛市进行时!
2:热点:今日核心资产大盘股杀跌,区块链概念,化工,石油,有色大涨,影视传媒,商业,餐饮,旅游反弹。券商,军工横盘。
3.操作:今日持股待涨。持股的口子窖没有随茅台杀跌,明显有庄,同庆楼反弹不错。盛和资源今日再度涨停,减仓。旅游股的天目湖,黄山旅游都创出新高,九华旅游小涨继续持股,持股的有色锡000960涨停。新开仓了大消费的超跌商业股,南宁百货涨停,中兴商业大涨。底部超跌的品种虽然涨的慢,但是安全。还对军工,券商,表示关注。
4.坚定星家军的信念:
投资就是一份长期的工作,有风险有收益,我们每个人都在每年的某个上升阶段赚过钱,但是最终一直年年保持盈利的确很少,没有形成年年获利的稳定习惯,难以战胜自己的恐惧和贪婪.这就是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投资问题.炒股十几年,我们以坚定的心,坚强的心,坚持的信念不断的向前走,我们的目标很明确,从来不为外部阻力所阻拦,即使被阻拦一时,我们也会继续坚持信念走下去,这是炒股三十年的长征,现在,我们才走了十九
年。我们还要继续再走十年,甚至三十年的股票生涯!
从长期趋势看,创业板明年的突破方向是向着2500点高地进军,而这一路上会倒下N多的红军.空军用一万句谎言扎成一束风骚的媚眼向你扫射过去,你倒在血泊中,千疮百孔的身子嵌满大牛股的子弹......
综合上所述,股市里长期生存必须有长期投资的思路,必须有平和稳定的心态,必须有看清大趋势的眼光.这就足够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