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葡式蛋挞】每个烘焙新手都有一个蛋挞梦

2011-08-14 08:28阅读:
【葡式蛋挞】每个烘焙新手都有一个蛋挞梦

对烘焙产生兴趣的朋友,最初都是冲着自己能亲手烤制出香喷喷的葡式蛋挞而来的。很多年轻的朋友都会成打的购买蛋挞皮,即使是烘焙老手偶尔也会购买现成的蛋挞皮,犒劳自己的胃。特别在节假日,家庭聚会的场合,葡式蛋挞必定是人们的大爱。
我曾经一晚上做了100个蛋挞,做了2个晚上,为了我的朋友们。一点也不辛苦,因为我用的质量上层的现成的蛋挞皮,制作出来的蛋挞比肯德基的都要好吃哩~
享受着精致小巧蛋挞在烤箱中神奇的变化,蛋挞液慢慢凝固、整个鼓起来,蛋香、奶香四溢,到它慢慢塌陷,咬一口,醇香浓郁的气息扑鼻而来,金黄酥脆的蛋挞皮和香甜嫩滑的口感,确实魅不可挡!
【食材】蛋挞皮
20个、牛奶150克、淡奶油150克、蛋黄5个、细砂糖75克、炼乳5克、低粉8克。
【做法】
1、将淡奶油倒入牛奶中。
2、加入白砂糖拌匀。
3、加入炼乳后小火加热至砂糖溶化,离火。
4、准备新鲜鸡蛋。
5、取出蛋黄打散。
6、将蛋黄液倒入牛奶液中拌匀。
7、低粉过筛后加入牛奶液即成蛋挞液。
8、将蛋挞液过筛。
9、静置备用,预热烤箱180℃。
10、将蛋挞液用汤勺舀入蛋挞皮中,至8分满。
11、入炉烤制10-15分钟,隔窗观察至表面焦黄。
12、香喷喷的蛋挞出炉啦~
【葡式蛋挞】每个烘焙新手都有一个蛋挞梦
【分享】
1、新手要随时观察,蛋挞不要烤糊了,要等蛋挞水整个鼓起来,即使少数地方烤焦点都没有关系。但也尽量不要太过于焦黄,毕竟还是要以健康为主。
2、蛋挞(Egg Tart),台湾称为蛋塔,挞为英文“tart”之音译,意指馅料外露的馅饼;蛋挞即以蛋浆为馅料的“tart”。做法是把饼皮放进小圆盆状的饼模中,倒入由砂糖及鸡蛋混合而成之蛋浆,然后放入烤炉;烤出的蛋挞外层为松脆之挞皮,内层则为香甜的黄色凝固蛋浆。

【葡式蛋挞】每个烘焙新手都有一个蛋挞梦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快乐烘焙 快乐烘焙 快乐烘焙 快乐烘焙
【香甜苹果派】 【巧克力杏仁饼】 【红茶酥】 【熏肉洋葱pizza】


快乐烘焙 快乐烘焙 快乐烘焙 快乐烘焙

【绿茶酥】 【黄油香草曲奇】 【杏仁手指饼】 【苹果派】

快乐烘焙 快乐烘焙 快乐烘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