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2014-11-29 15:55阅读: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迷你、可爱又有趣的钮扣饼干,看人上一眼就心生快乐。现在才发现,奢侈的欲望越少快乐就越多,努力地付出越多快乐也就更多。我越来越静下心来单纯地生活,单纯地过日子,才发现,当初自以为是的聪明和任性其实很愚蠢,自己头顶那片纯净的天空、绚烂的阳光、清幽的花香、透彻的雨露和皑皑的白雪就是最值得守护的风景,我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美食、美器、美妆、美颜、美景、美色和美丽的心情;不仅仅是喜欢,而且是向往和追求。
饼干是烘焙的基础,现在很多新手上手就做面包,我觉得比我那时候有胆量多了,也许是个人习惯不同,我比较喜欢了解基本原理再动手,并且了解同一个成品的不同做法。好比初中学习解方程一般,效果就是,举一反三,灵活应用。
杏仁片桃酥参考自孟老师的饼干方子,我很喜欢她的100款饼干蛋糕和面包的书,下载了电子版偶尔翻阅,很值得学习。现在我比较喜欢做点比较个性化的小资类点心食品了,买了些相关的书籍学着慢慢做。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食材】
黄油30克、糖粉15克、蛋黄液1个、奶粉10克、低粉60克、大小裱花嘴各一个、牙签一根。
【做法】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1、将面团材料混合后静置30分钟。
2、擀成类似普通原木钮扣的厚度,用大裱花嘴压模。
3、小裱花嘴再轻轻地压出纹路来,再用牙签头压出四个小孔。
4、入烤盘,放在预热好的烤箱中,16020分钟左右。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杏仁片桃酥饼】
低粉60克、糖粉30克、小苏打粉1克、盐1小勺、油30克、全蛋液20克。装饰用:细砂糖适量、杏仁片适量。
粉类混合后加液体类拌匀后,一个个捏成圆饼状。中间按一个小坑后,中间撒糖,摆上一片杏仁片。入预热好的烤箱175℃,20分钟左右。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美文欣赏】
听海的心
文/迟子健

十一年前,在爱尔兰的都柏林海湾,我遇见一对特殊的看海人。
  那该是一对母子吧?
  一个胡子拉碴、衣衫不整的中年男人,扶着一个穿黑袍的老妪,从一辆破烂不堪的轿车下来,缓缓走向海滩。中年男人弯弓着腰,耷拉着脑袋,步态疲沓;老妪则努力昂着头,将身体拔得直直的,缓缓而行,一副庄严的姿态。
  待他们走到近前,我发现老妪原来是盲人!
  海上波涛翻卷,鸥鸟盘旋,老妪看不到这样的景象,可她伫立海边,与海水咫尺之遥,双手抱拳,像个虔诚的教徒,祈祷似的望着大海。扶着她的男人,不时在她耳边低语着什么,她也不时回应着什么。
  从他们驾驶的汽车和衣着来看,他们是生活中穷苦的人。但大自然从来都不拒绝贫者,它会向所有爱它的人敞开怀抱。
  在我眼里,一个人的身体里埋藏着好几盏灯,照亮我们与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们的眼睛、耳朵、鼻子、舌头和手,都是看不见的灯。眼睛是视觉之灯,耳朵是听觉之灯,鼻子是嗅觉之灯,舌头是味觉之灯,而手,是触觉之灯。当一盏灯熄灭的时候,另外的灯,将会变得异常明亮!站在海边的老妪,她的视觉之灯熄灭了,但依赖听觉,她依然能听到大海的呼吸;依赖嗅觉,她仍能闻到大海的气息;而她只要弯下腰来,掬一捧海滩的沙子,就能知道大海怎样淘洗了岁月,她的触觉之灯也依然是明媚的。
  我相信那个老妪感受到的大海,在那个静谧的午后,比我们所有人都要强烈,因为她有一颗沧桑的听海的心!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香甜苹果派】 【巧克力杏仁饼】 【红茶酥】 【熏肉洋葱pizza】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 【黄油香草曲奇】 【杏仁手指饼】 【苹果派】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钮扣饼干】小快乐的幸福感
【蝴蝶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