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二流球星身价暴涨,东西詹姆斯还会“廉价”下去吗?

2017-07-04 08:58阅读:
今年的NBA休赛季,简直疯狂,多位球星更换了东家,各支球队为了新赛季,开展军备竞赛。那些表现优异的球员们,自然成了各球队争相哄抢的对象,但如今动辄2000万、3000万的年薪,还是让人惊叹。
二流球星身价暴涨,东西詹姆斯还会“廉价”下去吗?
老鹰队自从解散了当年悉数进入东部全明星的首发阵容之后,实际上已经退出了东部第一梯队的行列,现在送走了魔兽,他们已经决心重建。米尔萨普作为球队目前最大的腕儿,又是极其符合当前NBA风格的“空间型内线”,受到了多支球队的青睐,他最终与掘金队达成了39000万的协议。在如今这个内线能力严重萎缩的联盟,米尔萨普算是顶尖球员,他身高不高但很敦
实,能持球突破,能外线投篮,能高位策应,甚至能像后卫一样在弧顶持球组织进攻,防守端能顶篮下,也能换防到外线,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季后赛表现,比常规赛要更上一个台阶,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大心脏球员。但是,要论在关键时刻的绝对能力,他比起詹姆斯、杜兰特这个级别的球员,还有差距,可即便如此,他未来3年的平均年薪也达到了3000万。
二流球星身价暴涨,东西詹姆斯还会“廉价”下去吗?
小钢炮洛瑞,是另一位拿到3000万以上年薪的非顶级球员。他在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也是让很多球队抛来了橄榄枝,因为他是东部最好的几名控卫之一,常规赛场均22.44.8篮板7.0助攻1.48抢断,这样的数据,十分耀眼。在比赛中,洛瑞也是十分出色,技战术能力方面,他对进攻的组织沉稳老练,突破犀利、篮下终结能力极强,外线投篮精准,防守端利用强壮的身体成为对方后卫面前的一道墙。但别忘了,一旦到了季后赛,洛瑞的表现总是会出现下滑,他在刚刚结束的赛季,季后赛场均只有15.83.1篮板5.9助攻1.63抢断的贡献,与常规赛相去甚远。究其原因,就是洛瑞的天赋并不是顶级。当比赛的强度升级,个人天赋在比赛中所起到的作用会越来越大,尽管洛瑞的努力和积极的态度在联盟几乎无人能及,但面对完全爆发出自己能力的天赋更高的对手,他也是无能为力。
但事实是,像米尔萨普(32岁)和洛瑞(31岁)这样并不能算联盟一流的,也并不年轻的球星,在今年纷纷拿到了在以往想都不敢想的,3000万年薪。对比一下他们,会发现,有两位顶级球员的合同,竟然非常廉价!
二流球星身价暴涨,东西詹姆斯还会“廉价”下去吗?
哈登在去年和火箭以41.18亿续约,而勒布朗同样是去年和骑士签约,合同金额为39986万,这东西两位詹姆斯的平均年薪,也不过是3000万左右。这个价格,相比于他们的个人能力,以及他们对于各自球队的重要性来说,无疑是非常低廉的。
回想去年,当康利与灰熊签下51.53亿的合同时,有多少人大呼不值,可如今来看,这不过是一份普通的顶薪合同而已,而康利也完全值得这份合同。
所以,相信火箭队和骑士队不会让对内的两位头牌感到不满和尴尬,这两支球队一定会用任何可能的方法留住两位球星,预计这两人下一份合同的年薪,甚至有可能高于库里4000万的目前联盟最高记录。
因为,时代真的变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