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幅降薪的杜兰特到底在想什么?

2017-07-06 11:31阅读:
大幅降薪的杜兰特到底在想什么?
杜兰特2年5300万继续留在勇士,在球员薪资暴涨的背景下,这简直是一股清流。杜兰特可是总决赛MVP,他在詹姆斯面前硬生生投出去的那个绝命三分还在被人津津乐道,皮尔斯大呼“杜兰特已经是联盟第一人”,这样的他,只拿到在联盟中前十都排不进去的年薪,到底是为什么?
首先,最明显的和最直接的就是,虽然杜兰特降薪将近1000万,但他所损失的工资,完全可以通过球场外其他方面的收入弥补回来,这些收入可能已经远远超过他降薪的幅度。这1000万美元,对杜兰特这样职业生涯至今已经收入1.3亿美元以上的球员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
再者,杜兰特这一降薪举动,帮助勇士成功留下两大首席替补球员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并成功和库里签下顶薪合同,这也就完美保留了勇士最为可怕的、让全联盟都为之头疼的、争相以之为假想敌、并纷纷模仿的——死亡五小阵容,勇士的核心阵容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对于一支连续闯入总决赛的球队来说,他们的核心球员的身价在不断攀升,能够保持阵容,就是他们最大的“补强”。这样一来,勇士在新赛季的竞争力没有任何下降,他们几乎已经预订了西部冠军,再次夺得总冠军的几率也非常大。杜兰特去年选择出走俄克拉荷马,说白了,就是不想再跟威少一起打球了,他想要到一个更好的集体中去,他想要品尝胜利的滋味,体会冠军的快乐。所以,杜兰特在帮助勇士队的同时,也是为自己心中的“理想篮球”继续铺平道路。
还有,容易被人忽略的一点,不管杜兰特的球迷承认不承认,事实就是:杜兰特是加入了
勇士这个伟大的团队,才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在勇士队,他始终是一个后来者,始终带有一点点“后人乘凉”的意思。当然,杜兰特在有球无球能力方面的绝佳均衡性,让他成为一个超级万金油球员,无论把他放在什么风格的球队中,他都能适应,他对提升勇士这个团队的战斗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从心理上来讲,库里自不用多说,连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们,都更有充足的理由跟勇士谈条件,因为有他们,勇士才形成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他们是构成勇士队如行云流水一般打法的基础。那么,只有杜兰特这么做(降薪),才显得“合适”。
另外,杜兰特的合同,是非常微妙的1+1形式,这也是很关键的一点。环视全联盟,有什么样的球员会在自己的当打之年,在自己最黄金的年龄,在自己的竞技状态最出色的时候,与球队签下这样的短合同?真是少之又少。正是因为杜兰特的能力,已经无需任何证明,他只要愿意加入某支球队,这支球队一定会以自己能够提供的最大合同来签下他。所以,杜兰特在权衡之后,与勇士签下这样的合同,明年,他就又可以视情况对自己的未来做出选择,无论是仍然留在勇士,还是到其他球队,他都有了自己选择的自由,到时一定会有一份超级顶薪等待着他;同时他也给勇士队届时的操作留下空间。他的这个合同,是他作为超级球星的超级自信表现,也是他头脑聪明的表现。
杜兰特的“降薪”,我觉得,就是这么一回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