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骑士要赢球,还得詹姆斯“拼老命”

2017-11-05 23:04阅读:
骑士要赢球,还得詹姆斯“拼老命” 时隔几年,詹姆斯再次使出浑身解数拿下57分,终于帮助骑士止住连败的颓势。
在联盟顶级球星中,詹姆斯得高分的次数不算多。他不是不能得高分,他绝对有这个能力;但他并不像科比那样,是个得分狂魔,他的习惯是“用自己的能力调动对手,带动全队”,他更乐意用自己的传球来让队友们投的更舒服。而骑士让詹姆斯得到57分,从而拿下胜利,这说明,球队真的是没办法了,泰林-卢也真的是没啥招了。
过去的连败,骑士的进攻不怎么稳定,尤其是他们的三分命中率太低,这就让他们赖以生存的“詹姆斯主导,三分投手们狂轰滥炸”的终极打法不太奏效;但他们的得分仍然是不低的,重要的是他们的防守简直一塌糊涂,他们外线的罗斯和JR防不住对手的突破,内线的乐福防不出来又不怎么能护筐,各种漏洞。

那怎么办呢?实际来看,唯一的办法就是,依靠詹姆斯。詹姆斯本来是不太喜欢在防守端站4号位的,但为了取胜,他何止是防到4号位,他甚至多次防守到了中锋位置,阻挡波兰铁锤戈塔特的篮下进攻;他甚至在比赛最后阶段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高度专注,用下蹲类似扎马步的姿势,让自己位于对方持球人和底角投手之间,保证自己可以随时移动和断球。
在进攻端既然TT不能上场,乐福重新回到赛季初期的5号位,那就索性加快推进速度和出手节奏。詹姆斯身先士卒,他有意地让比赛加速,带领球队众将跑起来。当克劳德进入首发,球队身高降低之后,他们也只有跑起来,才有可能打出更犀利的进攻。而且我总感觉,詹姆斯在阵地进攻的时候,刻意地向篮下突得更深,他要让对手更加凶狠地包夹自己,他似乎要为三分线外的队友们创造出比以往都更大的投篮空位,好像是在表达这个意思:“你们投不进,那么我就给你们创造更好的出手机会,这事包在我身上,你们继续投就是了!”
虽然结果骑士队拿到了胜利,但看看三旬老汉,他又一次打了40多分钟,他又一次在攻防两端一手抓,他又一次几乎透支了自己的身体。
至少从球队的场上表现来看,球队没有呈现出比之前太大的,除了提速之外的变化。一旦詹姆斯下场,这支球队仍旧会进入一个“迷茫”的阶段。罗斯的突破动作还是很劲爆,但他的得分并不能连续起来;韦德仍然能掌控节奏,但他的速度慢了,在防守端不太能跟上了,又没有人为他补位;克劳德能投,但他需要有人为他传球,这个人目前来看还只能是詹姆斯;乐福又减重了,他在进攻端也不太能打进内线了,同样要在三分线外等待詹姆斯的传球,防守端他顶不住对手内线,也需要詹姆斯来帮助他。
当然,每个球员都是有缺点的,没有哪支球队的球员都是完美无缺。但骑士缺少的,是能最大限度将球员们这些缺点掩盖起来,并发挥出他们各自优点的体系。他们的体系,到目前为止,就是:让詹姆斯来。
这到底是不是泰伦-卢的问题,我不敢妄下结论,但事实是,骑士队在该如何调配自己的阵容,如何安排球员们的上场顺序和搭配方面,犹豫不决,这无疑会对球队的氛围造成影响。当球员不太明白自己到底该打首发还是替补,并且对此也无法预判和准备的时候,他们的心理会不平稳,或者干脆就是“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打,就这么糊里糊涂打吧,实在不行了还有詹姆斯来解决嘛”!
就骑士目前的状态,至少在短期内,他们要想赢球,还是需要詹姆斯的全力以赴,压榨自己的能力。我相信三旬老汉还有体力和能力支撑,但长此以往,铁人也有累的一天。骑士至少,应该尽快想办法把阵容确定下来,并且为托马斯回归后人员该如何调整做好准备工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