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SPAN>

昨天的蛋糕上用了小鸡烧果子做装饰,N同学和她的同学们一起吃的很高兴,特意打电话说蛋糕很好吃,同学们都特别喜欢上面小鸡的造型。那么,今天我就写一下它的做法,顺便,把小熊造型的也一块贴上来。
其实,这个配方还可以做成小免子、小猪等等自己喜欢的新造型,随自己去发挥,都可以的啦。

原料:炼奶 100克、低筋粉 110克、泡打粉 2、蛋黄 15(大约1个)、豆沙馅适量
做法:
1、炼奶中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2、面粉和泡打粉筛到步骤1中,混合成面团,放冰箱冷藏30分钟;
3、将面团取出,揉成团后搓长条,再分成小剂子;
4、将面团揉圆后压扁,里面包上豆沙馅;
5、搓成圆形后,捏成小鸡的形状;
6、烤箱预热170°,中层,烤20分钟,取出晾凉;
7、用巧克力画上眼睛和翅膀即可。

过程图:
小鸡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小熊烧果子前面的做法和小鸡一样,只要最后整形时,捏成小熊的造型即可。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不过,还是小鸡的造型更受大家的喜爱,要不,就再放几张小鸡的片片吧。

吃米喽!

小鸡烧果子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为什么给我拍照?是因为我可爱吗?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我从哪里来的?难道就是从这些蛋蛋里孵出来的吗?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我有个事儿要悄悄告诉你.....
小鸡烧果子、小熊烧果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