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温暖一冬”---蜂窝煤蛋糕

2017-12-04 14:42阅读:

“温暖一冬”---蜂窝煤蛋糕
天气渐冷,今天做个有趣的蜂窝煤蛋糕,做法就是普通的黑米戚风蛋糕,只是用了竹炭粉,再做装饰,简单好做,但效果惊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一、黑米竹碳蛋糕
材料(下面的量可做34寸圆模)
原料:鸡蛋2.5,玉米油40g,牛奶40g,低筋面粉35g,黑米粉20g,食用竹碳粉(宫崎县产)5g,细砂糖50g
,盐少许
以下是我惯用的操作方法:
1.将低筋面粉,黑米粉,竹碳粉混合均匀备用。
2.将油和牛奶搅拌均匀。
3.加入粉类,用手动打蛋器略拌(有轻微粉类即可,不要划圈),加入所有蛋黄,放心大胆的划圈拌至光滑有光泽
4.预热烤箱140摄氏度,烤盘插入烤箱中下层。
5.将糖,盐混合。蛋白打成粗泡后,分三次加入,打发至9分发,最后一分钟转至低速整理气泡(蛋白会变得细腻光滑)。
6.1/3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后,再次倒回剩余的蛋白中,拌匀。
7.将蛋糊装满模具(尽量装满一些),用力磕几下震出大气泡。
8.将模具放入烤箱中,140摄氏度烤制25分钟后,提高温度170摄氏度继续烤制10-12分钟。
9.烤好后的蛋糕,出炉磕几下(为了更好散热),然后倒扣放凉过夜,用脱模刀脱模。

二、蜂窝煤蛋糕做法
4寸黑米竹碳蛋糕1个,粗吸管1
做法
1. 准备一个粗吸管,珍珠奶茶的那种。
2. 在蛋糕表面挖10个小洞,挖得时候不要太靠近边缘。


“温暖一冬”---蜂窝煤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