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围利空影响下跌股指站上年线可期待

2019-08-13 15:24阅读:
受到外围下跌的影响,两市低开,再也没有能力翻红,成交3400亿元。
最大特点就是主板炒不起来,资金再度转向,去科创板炒作,科创板下跌以后大涨,不少个股振幅超过10%,这也是一种无奈之举,主板存量公司太多了,资金不充足下,根本无法完成炒作,科创板不一样,就是那么几家公司,资金是完全可以炒起来的,而科创板一旦活跃,主板资金就会受到分流,主板走势就会更加低迷。
从盘面看,黄金有色大涨,这与昨天晚间国际金融市场走势是同步的,而这种突发走势不是很容易判断,其他热点不明显,人民币贬值概念稍有表现,但力度很小,不具有太多可以评价的地方,跌幅居前的权重股是地产、保险和证券,依然是老样子,地产可能与银保监会的检查有关,而部分保险资金也是违规进入楼市的,银行影响不大,因为银行股价已经是跌无可跌,白酒走势分化但总体下跌居多,科技股方面跌幅居前的是半导体、芯片、软件信息和金融科技等,整体上看,市场热点极度匮乏,无法凝聚人气,导致股指欲振乏力。
从走势看,上证综指在一个窄小区间内震荡,收在5日线上方,但在年线之下,在外围大跌下,能有如此走势也算是难能可贵的了,从KDJ位于低位看,股指似乎应该会有反弹的要求,可以站上2800点或者年线之上,但下行的10日线也会对股指反弹构成压力,给反弹空间增添变数。
目前是管理层不断释放做多信号,可市场不怎么领情,这种博弈下,股指深跌是很难的,反弹的潜力一直存在,只是因为市场信心不足,容易受到外围影响,出现反弹的一波三折。
7月份社融数据不如市场预期,这对于股市的影响要从那一个角度看,悲观者可能认为实体经济依然疲软,乐观者认为央行会有降准的概率,反而是一个逢低布局的机会,究竟谁对谁错,目前是谁也不服谁的概率更大,自己判断自己决定自己的投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