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权重题材哑火指数下跌科技股牛市需要慧眼

2019-11-21 08:06阅读:
LPR权重不振,题材陷入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截止收盘,沪指报2911.07,跌0.78%;深成指报9809.05.75点,跌0.82%;创指报1719.66点,跌0.54%。
市场观望,转向防御避险,黄金、稀土永磁和农业板块上涨,但这些板块权重不大,对指数提振有限,今年市场已经多次出现股市下跌农业板块和稀土永磁上涨的局面。
周二上涨与游戏板块大涨有关,但周三游戏板块虽然有数家股票涨停,涨停板已经大大减少,整个板块只是出现较大幅度 冲高回落,指数又大涨到微跌,对市场影响很大,波及到软件服务、云计算、互联网等板块下跌,连带整个科技板块出现明显调整,对于游戏板块炒作我是本身就不看好这种概念炒作,现在市场认为是科技股牛市,我不太认同。
昨天晚间,抽了一点时间翻看科技股,看看高企的市盈率,业绩增速,股价高高在上,我是觉得真的是有点下不去手的感觉,百倍市盈率,业绩增速也是个位数好一点20%左右,甚至有业绩下滑的,这样的估值水平我是不太认可的,有一些基金重仓的牛股,虽然业绩增速尚可,但股价涨幅和市盈率也都是不低的,真的是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
是我太悲观,还是PEG已经失去了作用,科技股有多少股票PEG是在1附近呢?炒一把不是不可以,但牛市还是需要谨慎一点。
FONT>
目前市场对科技股非常看好,投资科技股不是不可以,关键是找到业绩增长和目前估值水平相匹配的标的很难,还要防止减持对股价的短线冲击,这需要投资者有较好的分析判断能力,还有一个就是利用股价调整时机,选择MACD调整到位或者关键支撑点附近介入做短线,这需要一定的技术分析判断能力。
指数即使调整,空间也不会大,毕竟未来IPO 常态化和邮储银行、京沪高铁等待发行,需要指数稳定来配合,另外MSCI指数扩容也会带来一些被动资金对权重股的被动配置,资金会参与一种博弈,
目前股市不要看到下跌就惊慌失措割肉,指数跌不深,看到上涨就忘乎所以追涨,指数涨不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