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券商银行护盘指数韧性生物疫苗大涨科技低迷

2020-10-29 15:25阅读:
周四是一个探底震荡回升的走势,券商和银行护盘,医药医疗生物疫苗因为疫情反复而大涨,创业板因为权重股上扬涨幅远大于上证综指。 因为疫情反复,欧洲各国开始新的一轮控制疫情,欧美股市大跌,影响到A股早盘大跌,但此后均出现触底反弹,科创板大涨。
科创板大涨,主要是生物疫苗、医药、免疫治疗、医疗保健、抗癌、基因概念等大涨,像智飞生物、迈瑞医疗和华大基因等大涨对指数影响很大,另外温氏股份大涨对指数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生物医疗、医疗保健和抗流感是一场应景炒作,基于估值依然偏高,机构出现减仓个股不少,后续股价会出现反复的波动,难以形成单边上涨的态势。
家用电器因为老板电器和海信电器涨停,带动整个板块涨幅居前,可是老牌的格力电器涨幅有限。酿酒继续涨幅居前,泸州老窖冲击涨停,金徽酒则是连续大涨,股价接近翻倍,白酒板块大涨对指数影响很大,尤其是上证综指和中小板,是指数稳定的中间力量。
因为成交量不大,只有7800亿元左右,医疗医药大涨,科技股走势就很低迷了,5G概念、信息安全、量子科技、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等跌幅居前,拖累创业板涨幅,银行券商强势护盘,带来上海市场成交量增加,可是银行护盘集中于少数个股,像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少数银行股价上涨没有扩散到全体银行身上,常熟银行再度大跌4.77%,厦门银行大跌8%,可见只是个股行情,而不是资金的全面介入。券商走势相对于银行要好一点,保险没有跟随银行券商上涨而是跌幅居前。
今天明显的闪崩个股有减少的迹象,像优刻得虽然跌幅比较大,但成交并不是很大,伟思医疗则是典型的放量大跌,闪崩特征较为明显,而且是大阴线杀跌破位,可能还是与三季报不及市场预期有关。
今天指数能够顶得住外围大跌而出现见底回升,见证A股的神奇,也见证A股的韧性,关键时刻总会有资金把指数拉起来,今天北上资金流进几十亿元,也对指数反弹起到关键作用,不至于出现破位下跌,说明后续调整空间有限,但正因为股指韧性十足,反弹空间也会很有限,一旦护盘资金消失股指反而又会出现与外围相反走势,
外围涨A股不涨的尴尬。
按照目前成交量,股市不具有连续反弹的可能,生物疫苗一旦调整,科技股就会出现补涨,指数调整空间也会很有限,以震荡居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