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真正不好惹的孩子,往往有这几个特质,别随便招惹他们

2021-01-26 08:47阅读:
自古至今,这个社会就一直遵循着弱肉强食的规律。放置于人际关系中,就是所谓的“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正如黄渤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以前在剧组里面,你能碰到各式各样的人,各种小心机。现在身边全是好人,每一张都是洋溢的笑脸”。当然不是他身边的人都变成了好人,而是生活现实得可怕,欺软怕硬,踩低捧高的人充斥在各个角落。当你变得强大,显得格外不好惹时,整个世界似乎都变得善良,人生更是如同开了外挂。
   真正不好惹的孩子,往往有这几个特质,别随便招惹他们
  电视剧《我是余欢水》中的主人公,被同事嘲笑讽刺看不起,妻子对他也是各种嫌弃,就连向好哥们讨债也是卑微得像个被人随意打发的乞丐,由于丈母娘家看不起他以至于连他的儿子也跟着受气,去楼上向大半夜装修的邻居讨说法却被指着鼻子骂,生父理直气壮地让他替后母的儿子凑彩礼钱……人到中年的余欢水,活得唯唯诺诺,小心翼翼,成了得不到任何人尊重的受气包和可以被人随意拿捏的软柿子。
  但是自从他变得硬气,懂得反抗,让别人意识到他也是不好惹的以后,简直是通体舒畅,凡事都变得格外顺利。而以前那些轻视他的人,更是改变态度,重新开始审视他。
  所以,有时候当孩子受欺负时,千万别总是让他一味退让。相反,我们应该让孩子懂得适时地释放自己的攻击力,变得带有锋芒,不好惹。这是因为如果总是压抑攻击性,势必被它反噬。长此以往,孩子会变得懦弱胆小怕事,喜欢讨好别人。而当孩子尝试着说出自己的感受,表达内心的不满,且得到别人的尊重以后,他们会变得平和有活力。
  这当然不是说,让孩子一言不合就摔门发火,动不动就暴跳如雷,动手打人。真正不好惹的孩子往往具有以下这几个特质,他们平时看起来很温和,但别人却不敢低看轻视:

   真正不好惹的孩子,往往有这几个特质,别随便招惹他们
  温和却有力量,谦卑却有内涵
  真正不好惹的孩子,从来都不是盛气凌人,一言不合就发脾气。他们往往性情温和,但却又带有锋芒和力量,不会让自己成为圣母心泛滥的烂好人。他们通常行事极其低调,不喜欢表现自己。但只要发表自己的意见,绝对是一针见血,让人心服口服。更为重要的,他们对周围的人和事总是保持谦卑的态度,但外人却很少会轻视看不起。
   真正不好惹的孩子,往往有这几个特质,别随便招惹他们
  为人不卑不亢,有原则有底线
  真正不好惹的孩子,为人不卑不亢。他们往往独立自信,心存底气,从不会唯唯诺诺,畏首畏尾。在他们看来,小心翼翼地活着,就是软弱,根本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因为整天忍气吞声憋出内伤。
  此外,他们凡事是有原则和有底线的。不会任由他人得寸进尺、肆无忌惮地侵犯。只要对方越界,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反击。
  最后想说,请让孩子做个不好惹的人。否则徒有菩萨心肠,而无金刚手段,这辈子够憋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