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股市躁动结束,就要有人来买单

2019-03-24 16:38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当股市躁动结束,就要有人来买单
周五市场缩量拉出下长影线十字星,整个市场依然没有表现出更多的积极信号,反倒是发生在盘面之外的几件事更能够说明情况。
当躁动结束,就要有人买单,想要成为赢家,就必须要观察到更多的市场迹象。
上周公募基金届躁动,一手打造了东方红基金的陈光明自己创办了公募基金睿远。首次公开募集就获得了700亿资金的认购。这只产品设置了60亿的认购上线,这意味着最终的配售比例将低于10%。
整个市场缺少的从来都不是钱,而是优秀的产品和投资者。这换一种说法就是,A股少的不是增量资金,而是能够持续上涨的优质公司。
招商银行上周也发布了年报,这其中值得玩味的地方非常多。
招行金葵花用户共236万,占总户数不到2%,但是占总资产比例超过80%,人均230万;私行7.3万户,重资产占了30%,人均2800万;金葵花以下1.2亿户,占98%,资产占20%,人均1万元。招行是商业银行中做到极致的优秀银行,他的客户报告可以作为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
财富被集中在少部分人手中,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基本没有余力去理财。而对于中产阶级而言,两百多万的总资产,可以轻松配置出10万的年收益,这基本就是一个普通人一年的工资。
社会已经不可避免的进入到食利阶段,有钱人靠利息就能过上美好生活。这是一种无可奈何,反应到股市上就是,波动率降低。因为有钱的投资者已经不再追逐高收益了,而是将稳健赚钱放在首位,未来收到追捧的,更多将是蓝筹股。
股指期货同样迎来利好,关于彻底放开的消息不绝于耳,如果期指放开,那么会有更多大资金进入股市,因为可以在期货市场上做对冲。
周五美股市场大跌,关于国债利率倒挂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关于金融危机的讨论。处于高位的美股,如果一旦出现崩塌式的走法
,那么对于全球股市来说都将是灾难。
A股面临着复杂的局面,但我们需要在这之间抽丝剥茧的寻找到短期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最为直接的毫无疑问就是成交额,两市成交额已经在8000亿左右徘徊了一周,很有可能这一位置就是瓶颈。
如果周一A股跟随外盘暴跌,同时成交额下滑一个台阶,那么市场短期可能就将陷入调整。
科创板的名单公布了,其中的质地不用我们来说了,在叠加前五天不设涨跌幅限制,很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大型行为艺术。我们还是多看看上证50吧,如果调整真的来了,又有买入机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