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长期投资机遇很明朗,有信仰就能赚到钱

2019-04-24 18:34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创业板振奋大涨,一根阳线穿过纠缠均线,颇有几分标志性K线的意思。但成交量露出了上涨的底色,大缩量显示这里更像是惜售带来的上涨。
更何况创业板的第一权重是温氏股份,猪肉价格的预期操纵着科技为主的创业板,想想也蛮魔幻的。
这里的上涨并不是凌厉的反击,而是一种温吞的妥协,有点类似市场的反抽。
我们真正需要看的是什么呢?是人民币汇率、是上证50、是货币政策。创业板指数当前的指导意义已经非常弱了,不关注也无所谓。
人民币一旦开启升值模式,就意味着改革走向深水区,同时也意味着外资加速进入中国。要明白一件事,东亚国家的资产泡沫,单靠自身市场资金是无法吹炸的。因为我们能够动用的资源要比西方国家要强大的多,多样化的调控手段。
所以资产泡沫一定是外资涌入加上民族崛起的自豪感营造出的狂热,两者叠加造成一种谁都难以控制的上涨。
从目前来看这一过程还尚未启动,这种宏观的视野才是真正需要关注的,短期涨跌真的是无关紧要。
回到盘面上来,目前虽然有种种科技热点,但资金明显对消费股更加买账。贵州茅台成为中国第一家股价超过1000元的公司已经是板上钉钉,五粮液、格力电器等公司股价也纷纷大涨。
你可能不相信,中国平安今年的这波上涨,幅度已经接近50%。资金的抱团从总体上说,情绪分为两方面:1、这类资产确实低估;2、对熊市结束牛市到来的结论不信任。
伴随着一季度业绩的公布,未来分化是难免的,比如苏泊尔这只屡创新高的超级大牛股,一季度业绩增速刚刚超过10%,但目前的市盈率已经超过35。
明天势必面临着很严重的抛压,这只股票里有qfii的资金在反复操作,据称是法国人在背后操刀,股价能否撑住,明天就见真章了。
这种分化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旋律,我们微操盘想说的是大家还是尽量投资指数基金,我们散户真的是缺少能够分辨所有股票投资价值
的能力,投资指数基金的风险和收益比是最适合我们散户的。
大家需要明白的是我们处于拐点的黄金十年,有信仰就能赚到钱。房地产牛市面临尾声,A股的投资机遇越来越明朗,过分执迷于短期涨跌,是没有意义的。尽管当前的上升结构,可能真的要转换到中枢结构了,但我们不需要慌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