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未来A股最值得投资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2019-09-23 18:45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市场开盘后突兀的跌了个七零八落,如果硬要给个解释,那就是上周买入的外资太多,面对利好兑现,今早决定砸盘。
而此前9月5日沪指的向上跳空缺口一直被人们视作此轮上涨的重要战壕,然而今天指数一度逼近击破这个下限。这个缺口显得气若游丝,然而收盘前指数又坚如磐石的拉起来了,中证500跌幅收窄到了0.6%。各大指数其实是坚如磐石的,顽强的守在当前的平台之上。
未来A股最值得投资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今天两市成交额的进一步收缩,让我们确立了目前指数的一轮上攻已经结束。市场大概率将在这个位置形成一个新的平台,很多人觉得今天这样下跌是不是孱弱的表现。
事实上这只是一种平衡,市场在这个位置形成的平衡其实比较强,尾盘的拉升就是一种体现。明天市场很有可能会走出一个小阳线,该调整的地方走成平台,已经是市场强劲的表现了。
周末和某投资大佬聊天,问了一个很本质的问题,面对当前中国经济的现状,未来五到十年,投资什么商业模式更好。大佬的回答很有启发性,投资那些有制造业属性的消费股龙头。
中国正处于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的缓解,国民消费能力正在逐步释放。消费股的核心壁垒分别是产品力、渠道力和供应链,能够做到A股上市公司水平的消费品牌,产品力不用多说。
渠道铺陈必然也在建设中,而渠道霸权一旦建立起来,就将成为长久的壁垒。供应链的建设则是一个很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改善。
过去A股的消费大牛股更多的是吃了市场广阔的时代红利,未来则到了建立渠道霸权的阶段。对于消费股龙头企业来说,未来十年依然是值得投资。
制造业属性则给这些企业带来的提升的空间,因为当前正处于科技进化的前夜,物联网技术将给制造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保障了企业的成长性。
因此带有制造业属性的消费股龙头,目前明
显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投资阶段。
如果觉得美的、苏泊尔这些大众消费品已经涨幅比较高了,那么其实很多细分领域的消费股和目前还没涨起来的股票则值得关注,前者有开润股份这样的箱包企业,后者则是我们反复提及的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等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