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比下跌更伤害市场人气的是先上涨后下跌

2019-12-02 16:19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的走势其实非常的伤害情绪,孱弱的走势无疑是在告诉我们,沪指肯定是守不住年线了。
比下跌更伤害市场人气的是先上涨后下跌
我们之前强调过一个观点,外资并非是smart money,也就是说,外资的持续买入并不意味着超额收益。
市场如果持续下跌,外资也会呈现出阶段性的净流出。那个时间点,就是悲观情绪的极点。
盘面其实没有太多值得讨论的点,无非是缓缓下跌的过程。但有意思的地方在于,目前资本市场讨论的核心焦点在于,通胀到底会不会扩散。这种焦虑与股票市场下跌结合起来,对投资者可就意味着太多。
央行行长易纲周末在求是杂志上发表了新文章,核心观点就是一个货币政策的效果是有边界的。长期放水后患无穷,经济增长的基本面历来都不是靠货币政策刺激来的,而是靠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
这个文章是非常忠厚的,在经济增长放缓的阶段,一旦通胀起来的速度压不住,就是非常严重的滞胀。很容易引起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对于这种可能性,资本市场是有所预估的。我们认为当前股市的孱弱与对滞胀的担忧不无关系。
对于我们普通投资者而言,市场信心的不振,其实并不是坏事。越是接近这种悲观时刻,我们可操作空间就越大。因为很多股票都出现了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像汽车这样的真核心资产,我们难道会害怕他跌吗?
跌的越凶我们越开心,大胆的接就好了,而事实上华域汽车这样的行业龙头,在这轮调整中,还就真的跌的不多。
目前最担心的,还是政策的延续性问题。目前IPO正逐渐走向正常化,如果指数真的跌破市场预期,千万不要再注册制的问题上在走弯路。一定要坚定不移的推进IPO,A股的港股化是大趋势,不要瞻前顾后。
哪怕最后跌的抱怨四起也千万不要出现摇摆。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建设,一定是可以更好的长期服务于我们的经济。
上证50今天做了新一轮的调整,但影响其实
并不大,贵州茅台的权重跌下去或许才是上证50未来最大的变化。
在我们看来,消费股这轮调整的幅度可不会小,不洗的市场鬼哭狼嚎声一片不会有个结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