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里真正的赢家永远都是能够活下去的人

2020-02-28 19:23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这段时间反复跟大家强调,市场处于高度风险运行中,如果大家能心里够意识到这点,对于如今暴跌之下的市场,肯定就做好了应对措施。
市场里真正的赢家永远都是能够活下去的人
今天我们想跟大家说的是,不要因为市场短暂的回调,失去对于股市长期的投资信心。
做投资最容易犯的三个错误就是把节奏问题当结构问题、把周期问题当趋势问题、把局部问题当普遍问题。
看待当前的市场,就必须要明白是局部问题还是普遍问题。外围市场对于A股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投资的核心逻辑究竟是什么?
我们反复跟大家强调,中国股市从拉长周期来看,其投资的核心逻辑永远都是资本市场将在经济运行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国民财富将会通过股市来实现再分配。对于这一点,市场其实是形成了高度共识的。
市场短期的涨跌幅最能够牵动人心,但其实真正决定财富机遇的,是最宏观的逻辑。
我们反复跟大家普及,资产永远要买最核心的,楼市长牛二十年,涨幅最大的是京沪内环线。股票同样是这样,未来的股权争夺战是非常激烈的。大资金根本没有机会用比较合适的价位买入核心资产的,优秀的上市公司永远是最珍贵的。
很多人盯着市场涨跌炒股,其实是舍本逐末,没有抓住市场的主要矛盾。今天市场确实跌了不少,即便沪指跌到2500又怎么样,不会怎么样的。市场的核心矛盾不会有变化,股市依然要在中国经济中成长起来,这是无法逆转的事情。
对于A股,我们永远应该是信心百倍的,战略上有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战术上则珍惜每一次市场波动。只有波动才能让我们以更加合适的价格买入核心资产,而不是在追涨市场泡沫的途中,迷失方向。
很多人还在盯着创业板怎么样,科技股怎么样,我们的观点其实很简单,你真的懂,你就去买。你真的了解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技术细节,你就去买。但问题是你真的懂吗?还是说人云亦云,看
着别人买了赚钱,你也想参合一把?
认识到自身的局限性,认识到市场的残酷性,我们可能才会真正的成长起来。对于A股,我们要做的其实是控制好自己的波动,不要被震荡破坏了长期持股的信心。
世界不会崩塌,但我们自己可能会因为盲目的乐观而被摧毁。这个市场里真正的赢家,永远都是能够活下去的人,买入核心资产可能会慢,但不会输。A股马上就要三十年了,对于未来我们应该更加有信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