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牛市最重要的就是持股,一个指标透露市场心态

2020-07-06 18:05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指数堪称狂飙爆涨,上证指数大涨逾5.7%,一举站上3300点。上证50更是暴涨近7%,各种权重股的大象起舞更是令人懵逼。
牛市最重要的就是持股,一个指标透露市场心态
在这样的时刻,不少投资者容易患上恐高症,说涨的这么凶猛,是不是该撤退了,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可能需要提醒大家注意两个事实。
一方面今天两市成交额超过了1万5千亿,这是什么概念?这意味着成交额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新高,此前市场一度上攻过3500点,但都没有这样大的量能。这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就是出现了新的现象。
我们之前讲过,要高度重视“新”,市场出现了一些此前从未见过的现象,就说明底层逻辑发生了改变。这种爆量就和6月1号的上涨一样,这种爆量一定意味着市场进入了新的状态。
如果说过去一个月市场走了一个30度爬坡上涨,那么现在这根阳线很可能意味着市场进入了45度角的上涨。
如果说行情是这样一个逻辑,那么此前轮动操作,有可能还有更低价格接回来,但是从目前开始,很有可能就下车之后,就再也没有合适的机会上车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如果恐高了,决定下车,那么结果很有可能就是再也上不了车了。
另一方面,其实大家都没有关注到期现差这个指标。这个指标是股指期货价格和指数价格的差值,股指期货比现货价格高的话,就意味着市场认为未来现货会涨,反之则说明资金认为现货会跌。前者叫升水,后者叫贴水。
其实市场截止上周五,都一直是贴水状态。今天收盘后,沪深300已经进入了升水状态了。市场从今天开始,才真正的进入了期货市场认为的牛市,这其实是个非常重要的前瞻性指标。
市场的心态已经彻底进入牛市了,我们一定要坚定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波段的收益。最重要的是享受我们配置股票带来的长期收益。现在就可以设置好手头资产的下车目标,比如说到了一个高估
的位置就选择抛出。
中午和一个前泽熙的大佬吃饭,大佬说回忆起2007年,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这些股票,到现在营收已经是翻了十倍了。但如果当时在高点买入,这十几年的回报其实也相当一般。对于一些七八十倍市盈率的大公司而言,可能现在的情况完全是一样的。
这个市场永远会有周期,但这种周期往往来自于情绪的变化,而并非基本面的变化。把握情绪周期,就是个人投资者战胜自己战胜市场的唯一方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