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农业股龙头丰乐种业再度大涨说明,市场情绪仍然趋于谨慎

2019-05-13 15:06阅读:
周一,A股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缩量。缩量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观望情绪浓厚,许多人在T出周五获利的那部分仓位之后又选择了蛰伏等待时机。来看一看市场中涨得好的都是什么股。
首先,是种子股为首的农业板块。龙头是前面有提到过的丰乐种业。丰乐种业现在有了江湖匪号了,即“疯了种业”。原因何在?在于大盘连续下跌,丰乐种业却跟疯了一样,连收7阳。而且,其中还有6天是涨停。
在丰乐种业的带领下,种子股集体高潮。敦煌种业涨停、隆平高科涨停、登海种业逼近涨停,其他阿猫阿狗也是不惧大盘下跌,个个逆势上涨。

其次,是芯片股,龙头是大港股份。这个板块早上我们有说过了,大港股份换了件马甲,马上乌鸡变凤凰,变成了高科技芯片股。连收5个涨停板,其中还有多个一字板,让人看了是羡慕嫉妒还有恨。
芯片龙头既然够妖,那跟着混的小弟自然也是不能太弱。截至两点半,仍然有光力科技、亚光科技、同有科技等多只芯片股涨停。
第三,是最不起眼的轮胎股。轮胎这东西,平时几乎不会被人提起。假如你买了个大奔,或者法拉利啥的,人家肯定都只会光顾着看你的车标。没有谁会趴下身子,撅起屁股去摸摸你车的轮胎看看质量够不够硬。
然而,轮胎其实是车子最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少了轮胎这个重要零件,不论你的车多威风,都保管只能待在博物馆当沙雕。
于是,在风口上,轮胎股也终于威风了一回。
轮胎股的龙头当属贵州轮胎,四天四板且有两个一字板,这简直就是不让人上车的节奏啊!好在后面跟风的小弟不少,风神股份,风驰电掣;青岛双星,两个轮子跑路。轮胎股鼓齐了劲一齐往前冲的情景甚是让人激动。相信有买到轮胎股的股民朋友心情也是一样,像在风中飞一样的爽快。
那么,总结一下以上三个板块,股民朋友可以发现什么东西没有?这三个板块原本是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无形之中有一根线把它们穿在了一起。
主力有挑选这三个板块去炒作有个好处是, 如果传来了好消息,反正大家都会涨,
也不差我一家;如果传来了坏消息,则起码这些板块还是受益的,要炒作也能涨上一把。
所以说,市场主力并非跟传说中的一样“钱多人傻”,反而是精明得像一条猎犬。什么时候你学会了跟主力一样思考市场,什么时候你也就修炼成主力了。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