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幅提高高科技人才的经济收入

2022-12-23 17:15阅读:
沪深股市中的房地产股票,近几年,大多数都是跌得惨不忍睹,“华夏幸福”不幸福,大量投资房地产的“中国平安”不平安。很多人再三抄底,每次前面的底部成为下一轮的顶部,相对于整个行情,都是抄底抄在半山腰。
李嘉诚在多年前就开始逃离大陆的房地产市场。当时,有人高喊“别让李嘉诚跑了!”,网上呼应者甚多。事实证明,作为商人的李嘉诚,赚钱跑路是对的,是成功的,不跑的才是傻子。等到国内大陆的一些房地产商们醒悟,有的只能以市场价十分之一的价格大甩卖保命。等到华夏幸福、恒大、绿地、世茂、融创……等一大批房地产公司想跑,已经无路可走,没有接盘,只能等待更为残酷的结果了!
大家可以想一想,不需要全国房地产,仅仅中国100个大中城市的房地产总价,就已经超过美国、欧洲、日本三大世界经济体的房地产总价,房地产价格还会涨吗?中国的各大中小城市的居民,80%以上的工薪阶层三代人不吃不喝的十多年工资积蓄,也买不起一套房的情况下,房价还涨,不是想把中国老百姓往死里整吗?
在这种情况下,那些还要恶炒房地产的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破坏者,成为中国社会稳定的破坏者。打击这种破坏者,必然会成为任何国家的管理者必需采取的政策措施,以稳定社会和经济秩序。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聪明的股市,多年前已经提前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作出了反应。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股市表现。不懂政治,不懂经济,在股市亏损的,还不知道为什么输钱,还以为股市比你蠢。这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不懂经济,瞎折腾了这么几年,把十多年的房价调控成果毁于一旦。有人现在又把房地产当作支柱产业的破旗,拾起来招摇过市,给人以黔驴技穷,回归老路子的感觉。问题是,已经这么高的房价,80%
以上的城镇居民十年的收入,不吃不喝也买不起房的情况下,如何能够把房地产业持续作为支柱产业?
在一个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科技引领未来经济的时代,把科技兴国作为第一要务,把新科技发展作为支柱产业,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才可能得以真正的持续。 常常有人责怪中国的人才流失的现象。不仅大量的科技人才,仅仅是中国的高端科技人才,天天为房子、票子、吃饭……这些基本的生计问题忧愁,怎么可能有充足的精力和时间搞科研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呼吁:中国四十万的博士生像乞丐一样在研究工作,月收入仅3000元。我希望能给他们增加到每月1万元钱……,能够把我们的博士生真正培养成顶级人才,让他真正安心研究工作,让他们能够正常支付(最基本的生活费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兴国第一重要的动力,是拥有大量的科技人才。没有大量的科技人才,所有的科技兴国的口号,都是空话。怎么才能拥有大量的科技人才?首先是稳住国内的科技队伍,稳定地积蓄大量的国内人才。如果高科技人才普遍地连基本的生活条件都无法保障,怎么留得住人才?
美国靠什么能够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高薪。这是毋庸置疑的。华为在短时间里,为什么可以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企业,能够吸引全球的顶级人才,成为全球闻名的大公司?重要的原因之一,也是高薪。
正确走向科技兴国的正路,大幅提高高科技人才的经济收入,吸引全球高科技人才,建立一支强大的科技队伍,就是中国现在必须而且急需做的一个重要事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