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杨幂的《谢谢你医生》为啥让观众纷纷入坑?

2022-11-07 08:16阅读:

杨幂的《谢谢你医生》为啥让观众纷纷入坑?
今天是《谢谢你医生》上线的第四天,在过去的三天里,该剧在腾讯和爱奇艺平台保持第一,并在全网始终保持着热度和评论两项指标第一的好成绩。看来,当初不看好《谢谢你医生》的人又该打脸了,因为《谢谢你医生》央视的收视居然高开高走至1.1,来了个三连涨。可见这剧已经获得央视观众认可,后续的收视情况应该不会太差。
《谢谢你医生》讲述了战地医生肖砚(杨幂饰)在失去未婚夫后来到桐山医院,与心外科医生白术(白宇饰)被分配到急诊科,在抢救了一个个生命的过程中去品味世间百态,领悟医生的真谛。该剧是一部典型的医疗行业剧,这类题材对于观众来说可能会稍显乏味,但该剧用大量的矛盾冲突保证看点,故事开篇就快节奏的呈现了女主肖砚在国外进行无国界救援,成功挽救了一个渴望生育的母亲性命。 杨幂的《谢谢你医生》为啥让观众纷纷入坑?
当镜头切换
到,国内的医生白术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治疗病患,只是相比于肖砚善于替患者考虑,他更专注于如何解决病症,耿直固执的性格引起家属的不满,连自己师父兼院长都不同意他的方案。故事里的两位主人公展现出了公截然不同的职业理念,性格上也是差异明显,一个冷静谨慎,一个恃才傲物,可偏偏被院长“有意”安排到急诊科,毫无疑问,天生就是欢喜冤家就这样妥妥的被安排了。
小编注意到,由杨幂白宇领衔主演的《谢谢你医生》,从官宣开拍至今可以说一直都很火,称得上未播先火,毕竟有杨幂在,而白宇也是路人缘非常好的演员,两个人碰撞在一起必然要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再加上医生这个比较现实又有温度的题材,很难不受关注。有网友说:“这部剧挺接地气的,我们不仅看到了医生的医者仁心,也看到了患者背后的悲欢与无奈。”还有网友说:“这样的好医生,不仅专业能力在线,还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话少心细,温暖感性,这样的肖医生真的很难让人不爱吧!”更有网友说:“《谢谢你医生》告诉我们医学就是人学 医院是最能揭露人性的,这样理解真的挺深刻的。”很多人都会纳闷,难道女主角杨幂的演技在这部剧中突飞猛进,又或者剧情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所以才能绝地逆袭? 杨幂的《谢谢你医生》为啥让观众纷纷入坑?
在小编看来,《谢谢你医生》能获得这般好成绩和这么多的好评,主要是故事讲好,我们不难发现感情线只是“调味剂”,真正吸睛的还是各类患者病例,以及藏在病情背后的人性与温情,就比如陈传书老教授与他的老伴,病痛可能会夺去生命,却夺不走两人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感情。
另外,功劳在于这部剧强大的演员阵容,以及极具话题讨论度的剧情。首先这部剧里特别出演的老演员和众多实力配角,加在一起大概有近百位,其中不乏张志坚、奚美娟、游本昌、刘佳、白志迪等老戏骨,堪称豪华天团。其次《谢谢你医生》的男女主演虽然是杨幂和白宇,但主线讲的却是桐山医院的急诊科里所发生的故事。而在这家医院的急诊科里,每一个被送进来的病患以及家属之间的悲欢离合,才是剧情的的重点。 杨幂的《谢谢你医生》为啥让观众纷纷入坑?
身患绝症的女孩余茗茗,单亲爸爸余建国眼见无力回天,决定听从杨幂饰演的女主角肖砚医生的意见,将病情如实告诉女儿,并完成她最后的愿望,最终笑着离开人世。在实力演员范雷的精湛演比如技下,余建国看着女儿如愿穿上漂亮裙子拍照,那欣慰和痛苦交织的神情,让人无法不动容,还有一个身患老年痴呆症,三个子女中只有老大出钱出力,另外一对儿女只会口中指责老大照顾不力,轮到自己时跑得比谁都快。
《谢谢你医生》并没有拿医学上那些极其罕见的病例来博关注。而是将重点更多放在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家庭伦理关系上,那些久病床前无孝子,以及厄运专挑苦命人,故事看似狗血却非常真实,所以才更为打动人心。《谢谢你医生》很容易让人共情,原因在于基本上都在讨论“感人”这个话题,但它没有刻意的去催泪,而是看着看着就容易代入其中,因为那都是真实且现实中存在的故事,所以它值得好评。

可以说,《谢谢你医生》的故事有嚼劲儿,不悬浮不做作,相当接地气,人物刻画也极具真实感,主人公也是有着性格缺点的普通人,能够让观众代入自己到剧情之中,可观性强,几天追下来估计没有观众不入坑的!(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