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缺口如期回补,二次回踩即将展开!

2019-08-14 16:20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受利好消息刺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直接回补上方缺口,随后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消费电子、白酒和玩具等板块表现活跃,但总体做多力度不强。午后仅军工和医药等防御板块小幅异动,市场人气再度陷入低迷,各大股指涨幅收窄,成交量继续萎缩。总体来看,消费电子、船舶和白酒等板块领涨,黄金、有色和稀土等板块逆市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收2808点;深成指涨0.872%,报收8966点;创业板指涨0.81%,报收1536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6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9亿元。外资整体回流,深市依然是主要方向。

技术分析:受消息面及外围市场反弹刺激,早盘上证50高开后冲高遇阻后震荡回落,涨幅收窄,早盘高开后由于量能整体受限,上证50在半年线附近明显遇阻后回落,短线回落至10日线附近,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但整体量能有限,技术上短线冲高回落后将再次考验下方5日线支撑强度;沪指跟随性高开冲高震荡回落,小
幅收涨,早盘沪指高开直接回补了上周二的跳空缺口,但在2830点上方明显动力不足,早盘数次冲高遇阻后震荡回落,跌破10日线,重新逼近年线支撑,短线关注下方年线支撑力度,技术上回补今日高开缺口的概率较大,短线关注2800点下方支撑力度;创业板表现稍强,但整体同样走出高开冲高回落的走势,创业板在1550点上方遇阻明显,短线回落,20日线得而复失,短线回踩继续关注下方60日线支撑,由于上方半年线压制,技术上创业板的技术修复还未结束,冲高反复还会出现。

板块分析:中船系、石墨烯、消费电子、白酒、电子制造、富士康概念、生物制品、超级品牌、柔性屏、光学电子、智能音响等涨幅居前,尾盘中船系再次活跃这和近期局势有一定关联,个股分化明显,不宜追高;此外今天表现较强的依然是消费电子、电子制造等科技板块,但冲高回落明显,短线回落后还会反复,注意低吸高抛的节奏把握,另外白酒龙头继续发力,带动板块反弹,目前来看,白酒整体只是高位震荡
局势,不宜追涨;以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整体延续低迷,短线很难有大的动作,继续观望;今日两市涨停43家,个股活跃度有所回升,但冲高回落较为明显,两市跌停3家,跌幅居前主要是高位品种,对于高位品种依然注意规避。

消息面:昨晚不靠谱宣布推迟3千亿,暂时不加,美股应声大幅反弹,可见MYZ对美的影响不言而喻,我在月初的文章《不必惊慌,嘴炮效应在递减》中就和大家分析预测,不靠谱可能会推迟,果不其然被言中,总体可以看出,对方经济上的筹码越来越少,而且对其自身的影响也不可避免,所以最终还是来回拉锯,这里不排除会在地区局势上做文章,比如近期不断升级的XG问题,但要要相信我们一定会有解决方法,引用毛主席一句话: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当前策略:我在昨天的文章中技术分析里提到短线大概率回补上周二缺口后,注意量能不足后再次回落出现,目前走势符合预判,因此今天逢高止盈了一成5G和半导体,仓位降至2成(白酒底仓,老朋友都知道是泸州,今天的走势也挺强),短线高抛还是基于一直强调的策略:低吸高抛,就低不就高,接下来继续执行此策略方向继续瞄准绩优科技股,中报大幅预增,行业景气度高的板块个股,比如5G、华为、消费电子、芯片、半导体等。明天是周四,黑周四会不会出现,一旦出现又将是择机低吸的机会。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公号:hhlc6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