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营养补给的5个技巧助力跑者提升训练表现

2019-05-19 07:57阅读:
跑者要想让自己的表现得到不断提高,除了刻苦训练之外,还需要掌握正确的营养补给办法。下面就介绍5个营养补给的技巧。
营养补给的5个技巧助力跑者提升训练表现
充分补水
水是生命之源。即使非跑者,每天都要喝很多水,更何况出汗多的跑者。训练期间肯定是要补水的,但是,训练之外同样不能忽视补水。人体的生理活动也在不断的消耗水分,不能等到口渴时才想起来喝水。平时最好随身携带着水杯,偶尔喝几口,全天都保持水分的充足。在缺水的情况下,会影响训练效果的。判断缺水的方法也很简单,观察小便的颜色即可,水分充足时小便是淡黄色,缺水时的颜色较深。
摄入健康脂肪
脂肪分为三大类,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反式脂肪。人体内的饱和脂肪比例最好不超过10%,反式脂肪尽可能的少,对人体健康有利的是不饱和脂肪。虽然脂肪含有的热量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都要高,但健康脂肪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健康脂肪不只是让食物变得美味可口,还有助于人体吸收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健康脂肪对于荷尔蒙分泌、大脑功能、抗炎等都是至关重要的,能够帮助跑者预防一些伤病。
多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都属于健康食物,它们能为跑者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植物营养素、纤维等,既能降低患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风险,也有利于跑者塑造肌肉,增强骨骼,更容易控制体重。水果和蔬菜不要只吃某一种,应该多吃几种,保证营养均衡。
提前准备好食物
如果跑者不提前制定饮食计划,不提前准备好食物,每次都是训练结束后看到什么吃什么,很难保证摄入的都是健康食物,对身体和训练都会产生不良影响。跑者可以制定好一周的饮食计划,并按照计划提前购买好食物,以便随时享用,而不是临时抱佛脚。
多吃碱性食物
我们的血液PH值是由身体控制的,如果吃了太多的酸性食物,身体为了保持PH值平衡,就要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从骨骼中流失更多的钙来实现酸碱平衡。为了防止
体内的钙、钾、镁等矿物质的流失,跑者需要摄入较多的碱性食物。绝大部分的水果、蔬菜、豆类、红薯等都属于碱性食物,动物制品和加工类食物多属于酸性食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