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跑训练后需要恢复多久?至少休息一天

2020-06-05 08:47阅读:
长跑训练是跑者每周必须进行的项目之一,它对于跑者耐力的提升非常重要。由于长跑耗时耗力,那么在长跑之后跑者需要多长的恢复时间呢?

里德-库萨特是加拿大马拉松成绩第四好的跑者,曾两次参加奥运会。他认为长跑分为两种,轻松型长跑和艰苦型长跑。“如果以七天为一个周期的话,我习惯在周六进行长跑,周日用来放松,然后周一又是艰苦训练的一天。所以长跑之后我只进行一天的恢复。”库萨特说。
在进行轻松型长跑时,库萨特并不追求速度,不管是25公里还是35公里,库萨特的速度都比马拉松比赛的速度慢了不少。“艰苦型长跑时,我会努力推进速度,所以跑步之后我安排两天的恢复时间。”
有的跑者在身体还感到疲倦时,可能按照计划又要开始训练,此时该怎么办呢?“双腿疲劳是训练的一部分,这主要看跑者的忍受程度。有的跑者在热身时就感到身体疲惫,根本不想再继续跑步。”
“跑者们虽然感到疲劳,但可以尝试坚持一下,说不定就能完成目标。”库萨特说,“但是,跑者也要防止训练过度。如果身体确实难以支撑,热身时就已经感到很糟糕,那么就不要强迫自己,应及时安排休息,直到身体恢复到可以跑步。”如果不顾身体的感觉硬撑下去,很容易遭遇伤病打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