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于减肥的6个错误观点你都相信过吗?

2020-09-28 06:13阅读:
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是运动加科学饮食。然而,关于减肥存在一些错误的观点,让很多人信以为真,结果在减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甚至导致体重增加。下面这6个错误观点,需要跑者加以甄别。

错误一:节食不起作用
很多人觉得运动会大量出汗,远比节食更有效地控制热量。其实,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比人们认为的要少,而节食可以大幅减少热量摄入。如果真想减肥的话,节食是必须要做的。
错误二:含淀粉多的食物导致体重增加
白面包、精白米等含有的淀粉较多,但是它们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并不会导致体重增加,除非吃了很多。像土豆,虽然也含有较多的淀粉,但也能为人们提供一些其他的营养。所以,为了健康减肥,人们是可以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只要控制好量即可。
错误三:香蕉增加脂肪
一支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的热量在100卡路里左右,大一点的能达到150卡路里。基于这个原因,很多减肥者不愿意吃香蕉。不过,香蕉并不会增加人们体内的脂肪,实际上它可以为人们提供较多的健康营养。减肥者吃香蕉是没有问题的。
错误四:低血糖指数食物更有利减肥
所谓低血糖指数食物,也就是这一类食物吃过之后不会引起血糖的升高。有的人认为吃低血糖指数的食物有利于减肥。实际上,并不是所有这类的食物都是低
热量的,比如冰淇淋,很显然它是所有减肥者都要避开的食物。
错误五:高强度运动更利于减肥
高强度运动确实让人们出汗更多,消耗的热量也更多。但是,从长远考虑,减肥者不仅需要高强度训练,也需要一些轻松的训练,两者交叉进行才能更有效的加快热量燃烧。
错误六:需要多吃蛋白质
蛋白质虽然对身体很有利,但不能只注重对它的摄入而忽视了碳水和脂肪。它们三者的比例要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否则会引起营养失衡。减肥者只要控制住每天的热量即可,不能因此忽视了重要营养物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