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练习蹲跳避免4个错误快速改善下肢力量

2020-11-25 07:00阅读:
蹲跳是跑者经常进行的力量训练之一。它可以让下肢和核心力量得到增强,既有利于提高跑速,也能更好地保护身体,降低受伤风险。

连续蹲跳的步骤如下。双脚与肩同宽站立,膝盖略微弯曲。然后加大膝盖弯曲的程度,摆出深蹲的姿势。然后双腿充分发力,将身体向上跃起,达到最高点时,大腿也要向腹部靠近。落地时要尽可能的轻柔,并且保持深蹲的姿势,然后立即进行下一次跳跃。
每组蹲跳的次数取决于跑者的目标。一般情况下可以做3-4组,每组5次。如果想加深练习,想让自己提高更多,跑者可以增加训练次数,而且蹲跳的速度要尽可能的快。
不过,练习蹲跳时也普遍存在一些错误做法,影响了训练效果,跑者需要注意避免。一是训练前不热身。因为蹲跳属于高强度训练,如果肌肉不热身的话,很容易导致受伤。跑者可以在训练前进行健步走、慢跑、跳绳等,把肌肉激活。
二是地面太硬。跑者不要在硬地上练习蹲跳,对身体的冲击力太大。应该在柔软平坦的地面上进行,最好在室内,脚底下铺一张健身垫。
三是训练过度。虽然蹲跳训练很有趣,但也不能训练过多,毕竟对身体的冲击力比较大。一周训练一次比较合适。
四是负重训练。直观上感觉负重训练的效果会更好,但研究发现,负重练习蹲跳并不会给跑者带来额外的益处,反而会增加身体负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