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燕麦粥营养不丰富?4种方式变超级食物

2021-05-03 07:00阅读:
很多跑者喜欢在早晨吃一份燕麦粥再跑步,为身体补充一些能量。从营养角度看,燕麦粥的营养价值还可以,不过仍然有提升的空间。跑者掌握下面这4个方法的话,就能让燕麦粥的营养价值上升不只一个层次,燕麦粥就变成超级食物了。


增加蛋白粉
燕麦粥中含有的蛋白质较少,如果加入一些蛋白粉就更完美了。蛋白质对跑者非常重要,因为肌肉的组成部分大部分是蛋白质(肌动蛋白和肌球蛋白)。多摄入蛋白质之后,有利于跑后的身体恢复和肌肉的塑造,从而改善跑步表现。所以,不管是跑前还是跑后吃燕麦粥时都可以加入一些蛋白粉。
加入超级食物粉

虽然超级食物是一个市场营销创造的概念,但有些食物确实配得上这个称呼。可可粉含有丰富的多酚类,能够减轻跑者体内的炎症,并且加快身体恢复,还能让燕麦粥更可口。螺旋藻粉是抗氧化剂含量最丰富的食物之一,跑后加入到燕麦粥中能加快身体恢复。
添加健康脂肪
健康脂肪是跑者食物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能缓慢的释放能量用于保持体能。燕麦粥中加入一些健康脂肪既能增加营养,也让燕麦粥更好吃。比如,燕麦粥中加入一勺椰子油,可以补给月桂酸,减轻大脑内的炎症。坚果和果仁奶油也是不错的选择。像杏仁奶油含
有丰富的维生素E、磷和镁。
加入水果
香蕉配燕麦粥是比较经典的组合。不过,跑者也可以加入一些草莓、蓝莓等浆果类,它们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来对抗炎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