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避免跑步机训练受伤必须掌握7个要领

2021-05-05 07:00阅读:
跑步机是一个很好的训练工具。但是,每年因为跑步机受伤的跑者不在少数。毕竟,凡是机器都有一定的使用要领。跑者要想使用跑步机不受伤,需要掌握相关的技巧。


减少干扰
开始跑步机训练之前,准备工作要做好。把水杯倒上水放好,要听的音乐准备妥当,仔细检查鞋带是否系结实。而在跑步和增速过程中,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左顾右盼,不要做其他任何事情,减少干扰因素。
让儿童远离
特别是在家使用跑步机的跑者,一定要注意儿童的安全。最好在一个单独的房间内进行跑步机训练,不让小孩子接触到运行中的跑步机。
安全起跑
踏上跑步机台面时,手要扶着扶手以保持平衡。双脚分开站在台面上。一定要站稳之后再摁下“开始”键。增加速度时,要循序渐进,不要一下子增速过快,防止身体失衡。利用跑步机训练时,跑者也要先进行热身,否则它的危险性比路跑大多了。
使用安全设备

跑步机上面都配有安全锁,一端连接着跑步机,另一端可以夹在衣服上面。当身体倾斜严重或者摔倒时,安全锁被拽掉时,跑步机就会自动停止。当中途离开跑步机时,一定要按下“停止”键或者“暂停”键。
保持安全距离
健身房内的跑步机往往是并排放很多部。一般情况下,两台跑步机之间的距离至少间隔120厘米,否则摔倒时碰到
旁边的跑步机会更危险。
控制速度
在跑步机上恒速跑步相对最安全,但是如果进行间歇训练或者其他训练时,需要不断地调整速度。为了防止受伤,跑者需合理的加速,让速度保持在可控制范围内。
阅读使用说明
家庭购买跑步机后,一定要先自己阅读使用说明,对跑步机的各项功能有一个详细的了解,这样在使用时才会得心应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