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钙不只关乎骨骼健康肌肉收缩也离不开它

2021-05-16 07:00阅读:
很多跑者在小时候就被灌输这样一个知识点,补钙能让骨骼更强壮。这确实没错,但如果认为这是钙的唯一用途,那就大错特错了。钙为跑者带来的益处绝不止这一项。


加拿大跑者、运动营养学家斯蒂芬妮-麦克尼尔表示,钙对于很多器官系统来说都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人体内绝大部分的钙都储存在骨骼内。但是,钙对于心肌泵血以及向神经系统传递肌肉收缩的信号,都是有帮助的。”
那么,跑者需要每天摄入多少钙呢?麦克尼尔表示,一般成年人每天需要摄入1000毫克左右的钙,50岁以上的老年人或者已经闭经的女性,最好每天摄入1200毫克的钙。
麦克尼尔建议跑者最好从食物中摄取钙,以满足身体需求。含钙丰富的食物包括牛奶、酸奶、奶酪等。但是,如果因为饮食限制而无法经常吃上述食物的话,也可以通过其他强化饮料来补给钙,比如杏仁奶、豆奶等。

此外,深绿色多叶蔬菜、豌豆和黄豆、带骨头的鱼(像沙丁鱼罐头)、加钙的饮料等也能为跑者们提供一定数量的钙。
摄入足量的钙,是否意味着骨骼一定很健康?答案是否定的。麦克尼尔解释说,摄入钙的同时也要补足维生素D,因为后者能够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由于人体内的维生素D主要是靠晒太阳来合成,但很多人每天的晒太阳时间不足,而且含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并不多,所以跑者最好能吃一些维生素D的补给品。
跑者另外需要补足的一种营养物质是镁,因为保持骨骼健康需要钙和镁的共同作用,而且骨骼对钙的吸收和沉淀也需要镁的
帮助。像绿色多叶蔬菜、豆类、坚果、植物种子等含镁都比较丰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