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穿跑鞋进行力量训练是正确的选择吗?

2021-05-17 07:00阅读:
进入到运动专M店,跑者们往往被好看的鞋子所吸引。实际上,进行不同的运动,就应该穿相应的鞋,比如想跑步的话就不能买双足球鞋。虽然跑鞋和足球鞋很容易分辨,但跑鞋和其他类型的运动鞋就会让跑者感到迷糊。以跑鞋和力量训练的运动鞋为例,很多跑者就难以区分。实际上,它们的区别是比较明显的,进行不同类型的训练时就要选择相应的鞋子。


弹性
跑鞋和力量训练鞋都有一定的弹性,但二者的方式是不同的。力量训练更多的是进行横向运动,所以在鞋底夹层更具有弹性。而跑步是向前的运动,所以跑鞋在脚跟到脚尖的过渡部分要求更高的弹性。
鞋跟
比如进行举重这项力量训练时,最好是双脚与地面平行。这就意味着此时穿的鞋最好是平底的,不能有太高的脚跟,否则容易让身体失去平衡。而跑鞋的鞋跟相对来说会略高一些,这样有利于在跑步时更好的带动身体向前。
重量

力量训练时,除了自身的体重外,还有一些机械的重量。所以,力量训练时穿的运动鞋通常比跑鞋要重,而且材料的耐用性比较强。而跑鞋的重量则相对较轻,因为这能减轻跑者的负担,同时鞋底有助于吸收更多的冲击力。
宽度
近年来,跑
鞋和其他运动鞋的设计趋势是宽度在增加,这样可以让脚在鞋内充分伸展开。所以,这两种鞋在宽度方面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是看跑者穿着时的感受。
抓地力
为了节省重量,跑鞋往往只是在鞋底加入一些橡胶。跑步通常是在混凝土路面、沥青路面或者塑胶跑道,所以这样的设计也足够防止鞋底打滑。而力量训练时,鞋子需要更好的抓地力,因为力量训练的冲击力比较大,需要防止脚底打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