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资金一叶障目,明日这个重磅数据来了,如何应对?

2021-05-10 17:20阅读:
昨天解读过,周末据传某券商路演,参会人数超4000,今天顺周期继续火爆,五一节后连续三天,资金就是无脑怼顺周期资源!
那么如何应对呢?
首先,提前潜伏有持仓的当然就简单许多,可以根据手中持仓选择去弱留强。(话说静姐在4月中下旬就反复说了锂上游、有色铜和铝的机会,也在VIP战法股票池做更新了,今天已经开始去弱留强啦。)
那么没入手的怎么办呢?
个人认为,现在这行情就跟春节前的抱团股一样,一致性预期很强,大家也都知道情绪很高涨了,最后分化的时候一定会很惨烈, 但是资金有共识就容易加速,所以还必须的有,不能回避。
那么我们就只能通过方法来找一个平衡点了。胆大激进的就做趋势加速,然后从小时图或者5分钟黄金双均线找细节买点;保守的就靠近支撑做反弹延续。而明天通胀数据公布,注意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

『黄金波浪解盘』
大盘日线级别:
势:整体处于下跌后的震荡阶段;
位:
黄金生命线支撑3418,60日均线3475为压力;
态:收高开十字星,属于多头暂时平衡,不是确认信号,短线方向依旧不明朗。


『当日热点龙头解析』
周一,热点和上周如出一辙,依旧是顺周期资源类领涨。逻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无非是通胀预期叠加中澳事件催化,一季报靓丽,碳中和助推,等等因素共振下得到资金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封板龙头多是处于趋势形成后加速阶段,资金近期喜欢趋势加速。几个板块除了采掘属于低位补涨看不到持续性,其他的都有龙头走出了趋势,那么后续预计分化后,还是以趋势龙头作为重点,还会延续炒作。

周一,连板数量是22只,高度板拓展到4板,连板数量和上周相比直接翻倍,说明资金在顺周期方向炒作情绪到达亢奋阶段,资金追涨意愿很强。而情绪亢奋后惯性冲高容易回落退潮,预计分化后还会有龙头能延续走强,淘汰赛阶段开始。
资金一叶障目,明日这个重磅数据来了,如何应对?
5.10日龙虎榜异动』
长安汽车:1机构+章盟主+深股通买入,净买入4.05亿
云铝股份:深股通+3机构+章盟主买入,2机构卖出,净买入3.48亿
重庆钢铁:深股通+1机构+游资买入,1机构卖出,净买入1.85亿
旗天科技:1机构+游资买入,净买入5076万
电工合金:游资博弈,净买入2502万
酒钢宏兴:游资接力,净买入2312万
云南铜业:1机构+游资买入,深股通卖出,净买入1424万
金发拉比:游资分歧,净卖出2896万
奥园美谷:游资买入+机构卖出,净卖出4626万
御银股份:资金分歧,净卖出8164万
恒立液压:3机构+沪股通卖出,净卖出1.57亿
铜陵有色:游资买入,深股通做T+2机构卖出,净卖出1.74亿
包钢股份:游资买入,沪股通+章盟主+1机构卖出,净卖出2.1亿

根据龙虎榜异动结合盘面分析主力最新动向:
游资:20CM博弈,人气股做趋势加速,和机构抱团顺周期,二胎等概念资金分歧;
机构:聚焦资源各分支龙头,有分歧但接力较好,青睐低PE。
具体解读技巧可关注盘后语音课)


『操作策略』
指数观点:大盘日线收十字星,短线方向仍不明朗,依旧要看3420一线的支撑情况,一般低开则容易向下试探支撑,高开则容易反弹,早盘应该会清晰。需要盯大盘来规避对个股的影响。
5分钟细节拐点信号留意直播间提醒)

具体操作上,指数依旧震荡,结构性行情明显,资金聚焦顺周期但有情绪过热之嫌。关注周二上午公布的通胀数据以及消息面对数据的表述情况,如通胀加剧,顺周期或分歧,短线注意去弱留强。跟踪趋势已成的品种分歧后的低吸机会。重点依旧是工业金属铝,以及锂矿,题材方向关注数字货币等。

短线可关注:有色铝+锂矿+汽车+数字货币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资金一叶障目,明日这个重磅数据来了,如何应对?

每天静姐的VIP语音课+VIP直播间提供细致盘面解读,手把手从逻辑和方法两个方面手把手教大家选股,打造边学习边吃肉的模式,最终通过学习成为股市高手!限时2元体验课开放中,感兴趣的朋友欢迎体验!
参与通道:https://tzxy.sina.com.cn/buy/buy/765?priceId=12

参谋涨每个交易日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进行盘中直播,实时解盘,教你选股方法,实时在线答疑,欢迎关注!

直播链接: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