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2019-02-06 00:52阅读:
大年三十,不管我多忙,每年都要回家吃年夜饭,爸妈除夕这天忙忙碌碌就是为了我们能回家吃上团圆饭。每年除夕爸爸和妈妈很早就起床开始准备晚上年夜饭,今年做了14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年夜饭必须有鱼,年年有余!还有红烧肉、扣肉,腊鸭、蒜末炒腊肉这五道菜是我家年夜饭不变的年味。有了这几道菜,才有家的味道。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年夜饭不仅要有肉,还有有素、荤素搭配,营养美味。今年的素菜有生菜,寓意生财。还有菜心,寓意天天开心,积极向上。菜干是妈妈自己晒的,告诉我们要勤俭持家。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凉拌辣味菜,这些是开胃菜,也是最简单的快速的菜,可以中午就准备、卤水牛肉,姜丝辣椒、还有腊鸭胗、卤猪肝等。这三道菜不是年年有,都会根据喜欢吃而做。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笋干炒板鸭,这是我家人人爱吃一道开胃菜。还有五福临门,荤素搭配的老少都爱吃。蒜苗炒腊肉,简单又美味。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年夜饭肉类,红绕肉妈妈的拿手菜,年夜饭、家宴、宴客菜必备。芋头扣肉,也是我家乡的特色菜,家家户户都会做,有这菜才属于过年。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豆腐也是我家年年必做的年夜饭菜,寓意富足。笋干炒腊肉、辣味猪肝、蒜末炒腊肉,这些炒菜,妈妈会最早准备。我们饿了就可以先吃点。哈哈,是不是太宠爱我们了?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妈妈一边做菜,我一边拍照,瞧已经上了6道菜了。芋头扣肉、豆腐焖肉、五福临门、蒸板鸭、红烧肉、笋干炒鸭。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141汤,分别有芋头扣肉、水煮菜心、笋干炒板鸭、清蒸金鲳鱼、清炒秋葵干、豆腐焖肉、红烧肉、香辣炒腊猪肝、五福临门、蒜末炒腊肠、蒸板鸭、卤水牛肉、蒜蓉炒生菜、香菇鸡汤、香辣炒腊味鸭胗。看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吃的菜?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常回家看看! 我家的年夜饭,14菜1汤,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浓浓的年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