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2019-08-06 21:54阅读:
教你做豆腐炖鱼汤,色泽乳白,鱼肉鲜嫩,味道鲜美无腥味,真好喝!每次煮鱼头豆腐,我家孩子喝2碗还不够。你煮的鱼汤寡淡无味,为何饭店的鱼汤鲜香好喝?问了大厨才知道,熬鱼汤是,只要掌握3点,鱼汤就奶白鲜香无腥味,特别鲜美,好喝极了!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大多数人炖鱼汤时都用鲫鱼、鲈鱼,但是有时候家里买了一条皖鱼,鱼头和鱼尾巴,也不能浪费,于是我就用鱼汤鱼尾炖豆腐汤。没想到也能熬煮吃奶白的鱼汤,鲜香,味美,无腥味,特别好喝,还不浪费。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不管炖什么鱼汤,只要掌握
3点。第1点:鱼要选择新鲜的,购买回来立刻清洗,并且放盐、油拌均。第2点:熬鱼汤要先煎至七成熟,不煎的鱼,熬煮不出奶白色,且出现腥味。第3点:煎好的鱼,要倒入沸水,千万不能用冷水,冷水会让锅里的鱼肉快速降温,出现腥味。倒入水之后,要小火慢炖10-12分钟左右,大火炖容易煮干,鱼汤就不会出现奶白,寡淡无味。掌握这3点之后,接下分享具体做法: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豆腐炖鱼汤】食材:皖鱼头1个、鱼尾一条、豆腐4块、香葱2根、生姜一小块,油、盐、酱油、生粉。我家买了一条皖鱼,为了不浪费才用来炖汤。如果你专门炖鱼汤可以选择鲫鱼、鲈鱼会更好喝。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鱼头去鱼鳃对半切块清洗干净、鱼尾清洗干净,放盐、油、酱油、生姜拌均。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豆腐购买回来要用冷水浸泡,这样煮的豆腐汤就不会散。把豆腐切成小四方块,切豆腐的时候可以拿在手上,要狠、准、快,豆腐才不会碎。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热锅倒油,把腌制好的鱼头、鱼尾巴,放入锅里煎,加生姜,盖一下锅盖,煎至微黄,开盖之后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这个时候可以不盖锅盖。煎鱼盖盖子可以把去鱼腥味。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鱼头、鱼尾,煎至七成熟的时候,加入2大碗沸水,再次煮沸之后转为中小火,盖上锅盖炖8分钟。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揭开锅盖,把把切好的豆腐倒入锅里,继续炖5分钟,不需要翻动,只要把豆腐让汤汁浸没即可。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炖好的鱼头豆腐汤,呈现奶白色,鲜香味美,这个时候放盐、香葱、有茴香还可以放点新鲜的茴香,味道更鲜美。鱼头豆腐汤要乘热喝,如果冷掉了,会出现鱼香味属于正常。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煎鱼的时候要中小火,不能旺火,容易煎糊。2.炖鱼汤要用沸水,冷水让鱼肉变老,还不鲜。3.小火慢炖的鱼汤才会出现奶白色。 熬鱼汤时只要掌握这3点,鱼汤奶白鲜香无腥味,特鲜美好喝极了!
豆腐炖鱼汤,你学会了吗?这是道营养又美味的汤,如果你喜欢喝,就试试这方法吧,奶香浓郁,鲜香味美无腥味,太好喝了!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