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2020-05-22 09:59阅读: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焖饭,饭菜合一,有荤素有,太香了!这焖饭叫土豆鸡腿焖饭,是我家夏天最喜欢吃的懒人餐,饭菜一锅炖,粒粒芳香,润而不腻,土豆软香,鸡腿鲜香,儿子每次要吃3碗,真的太好吃了!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夏天,炒菜太热了,煮好饭菜就不想吃饭,加上天气人,变得没胃口吃饭。我家隔三差五吃就做焖饭,特别简单,每次重样,鸡腿焖饭、排骨焖饭、腊肠焖饭等等,还可以搭配不同的蔬菜,这种蔬菜主要不是叶菜,叶菜容易发黄,不好吃。蔬菜建议是土豆、胡萝卜、玉米、甜豆等这些蔬菜搭配,颜色好看,增强食欲。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土豆鸡腿焖饭需要掌握以下技巧:第一大米要挑选优质的新鲜大米,不能发黑不黄的大米,我今天用是金龙鱼皇妃贡米,这种大米粒粒饱满,淡淡的米香,最焖饭最合适不够了。第二:鸡腿肉要汆烫再炒,不仅可以去油,还能把碎骨清洗掉,焖饭里就不会出现碎骨,小孩也能吃了。第三:焖饭比平时煮饭放的水要少,这样的焖饭就会粒粒分明,不成坨,结块了。掌握好这些技巧之后,接下来分享土豆鸡腿焖饭的具体做法给大家: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土豆鸡腿焖饭】 食材:大米、花生油、鸡腿、土豆、生姜、大蒜、生菜、盐、生抽、香葱。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步骤1:大米倒入淘米盆,清洗干净之后,浸泡3分钟。煮米饭,为什么要浸泡?因为浸泡的大米,可以快速煮熟,省电又省时。大米因为吸收水,煮的米饭也会更加香软。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步骤2:把浸泡好的大米捞出沥干水,放入电饭锅的甑锅里,倒入适量水。做焖饭水,要比平时少许,因为菜里有水分。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步骤3:土豆去皮清洗干净,切块,浸泡3分钟捞出沥干水。鸡腿肉清洗干净切块,放盐、生姜、生抽、花生油搅拌均匀。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步骤4:热锅,倒入适量的胡姬花浓香型花生油,把生姜、大蒜煸炒香,接着倒入鸡腿肉,大火煸炒出油滋滋的飘香味。其中,鸡腿肉,需要汆烫之后再翻炒,这样不仅鸡肉好吃入味,还鲜美多汁,米饭里没有鸡肉碎骨,安全又放心。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步骤5:把倒入也倒入锅里,一起翻炒,并且放盐、生抽,炒至焦黄六成熟左右出锅,倒入电饭锅里。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步骤6:电饭锅合上盖子,按煮饭键,时间大约22分钟。每个电饭锅不同,时间略有不同。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步骤7:煮好的米饭,不能马上开盖需要,焖5分钟,开盖之后,放香葱搅拌均匀,下面的米饭和上面的鸡腿、土豆,搅拌均匀,实在太香,不用做菜也能吃上3碗。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 大米需要浸泡10分钟左右,夏天热,大米浸泡时间要短,太久就不好吃了。2.煮米饭的时加少许花生油、盐,米饭油亮软香,粒粒分明,不粘锅。3.土豆和鸡腿是完美的搭档,不仅实惠,孩子更喜欢吃米饭了。每个电饭锅不同,煮熟米饭的时间略有不同。 开学了,儿子回家就嚷着要吃这饭,饭菜合一,有荤有素,太香了!
土豆鸡腿焖饭,你学会了吗?如果你家也小孩,喜欢吃土豆,试试这个做法吧,饭菜合一,简单味美营养高。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