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2020-07-30 12:51阅读: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它叫西米露红薯糖水,夏天吃糖水是广东人最常见的解暑解渴方式,红薯实惠又好吃,深受大家喜欢。煮红薯糖水时加点西米,晶莹剔透,冰爽解渴,最适合夏天吃了!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西瓜、哈密瓜,是夏天的最佳水果,放入冰箱冷冻,饭后吃一块,是大多数家庭的吃法。很多认为吃西瓜哈密瓜可以解暑,也好吃。确实可以解暑,但是吹空调,吃冰冻瓜果多了,尤其是老人孩子,肠胃不好的,容易拉肚子。所以还不煮糖水,糖水煮好,老人孩子的可以不用冰,年轻人吃的糖水用冰镇。不仅解暑解渴,老小都健康,平安度夏天。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不是所有的红薯糖水都好喝,是有技巧的。第一:煮红薯糖水的时候,加少许西米露,晶莹剔透,淡淡的清香,口感香滑,比芒果西米露营养,比纯红薯糖水好吃。第二、红薯的挑选,红薯分很多种,煮红糖的糖水要挑选红心翻炒,这种红薯久煮也不会烂掉,只会软绵,口感好。第三、煮西米的技巧,水要煮沸之后才能放入西米,西米越冷水容易碎。西米煮至半透明状态,需要熄火焖3至5分钟,再次开花,糖水就晶莹剔透,好看又好吃。掌握好技巧之后,接下了分享西米露红薯糖水的做法给大家。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西米露红薯糖水】食材:红薯、西米、白砂糖。其中西米要挑选乳白色、大小均匀。颜色太白的,或发黄的西米有可能是老西米,会很难煮熟,白砂糖也可以换着冰糖。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步骤1:红薯清洗,然后去皮,切块。红薯挑选技巧:表面光滑,无虫眼无黑斑,用手掰开,有白色粒的油冒出来,说明红薯很新鲜,很鲜嫩。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步骤2:把切好的红薯倒入煮锅,加入适量的水。水的比例为1碗红薯要6碗水,当然火的大小不同,锅不同,略有差异。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步骤3:转为旺火,快速煮沸,接着把西米倒入煮锅。煮西米要用旺火,且水煮沸才能倒入西米,否则西米会粉碎。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步骤4:用勺子不断搅拌均匀,防止粘锅。这个时候可以看见有少许白色气泡上来,还有西米浮在水面上。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步骤5:西米煮至半透明状态,外面通明,里面还有白心。这个时候喜欢,盖上盖子焖8分钟左右。很快西米就会变成晶莹剔透,并且沉入锅底。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步骤6:开小火煮,并且用勺子搅拌均匀,防止粘锅。再次煮沸,加入白砂糖,搅拌至容易。红薯粉嫩,西米露晶莹剔透,糖水淡淡的甜味,喜欢喝冰的,用一个保鲜盒装好,放凉之后,合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想吃就吃,冰爽解渴,比西瓜好吃多了。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煮西米露的小技巧,很多人问我,煮西米露要很久,还是中间有白点。煮锅要热水下锅,煮至半透明状,熄火盖盖子焖10分钟左右,再次煮沸,很快就晶莹剔透。2.红薯品种很多,煮糖水的红薯要红心,白心的红薯可以做红薯粉。3.红薯本身有甜味,为了健康,少放糖,淡淡的甜味即可。
三伏天,吃西瓜哈密瓜都不如吃它,5元煮一锅,冰爽解渴又解暑! 西米露红薯糖水,你学会做了吗?三伏天,你家吃西瓜、哈密瓜还是糖水呢?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夏天解暑神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