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雪之后多喝这六道汤,比炒菜简单多了,暖心暖胃,健康过冬

2020-11-23 10:41阅读:
秋冬季,学会这六道汤,每天换着给家人煮,温暖过冬,健康一家。尤其是小雪之后,天气变冷,要多喝这些汤,比炒菜简单多了,暖心暖胃,健康过冬。
【砂锅鱼头豆腐汤】这是一道很常见的汤,营养丰富易吸收。鱼头炖豆腐天生一对,鱼肉鲜美,豆腐嫩滑,价钱实惠,家家户户吃得起。食材:鱼头、豆腐、生姜、大蒜、香葱、料酒、盐、花生油。做法:1.鱼头挑选新鲜大个的鱼头,清洗干净,锅烧热,倒入适量的花生油,放入鱼头、生姜、大蒜、料酒等,煎至焦黄。2.然后放入砂锅,倒入适量的水,旺火煮沸,转为小火慢炖30分钟。3.豆腐切块,放入砂锅,再炖10分钟,然后放盐、香葱即可。太鲜香了!鱼头煎了再煮汤,汤汁形成奶白色,清香无腥味,特别好喝。
小雪之后多喝这六道汤,比炒菜简单多了,暖心暖胃,健康过冬 【金针菇牛肉汤】冬天最喜欢吃牛肉了,尤其牛肉火锅、牛肉汤,热乎乎的喝一碗,很暖胃。我家喜欢用牛肉做金针菇汤,特别简单又好喝。食材:牛肉、金针菇、黑胡椒粉、生姜、黄油、海盐。做法:1.牛肉洗净切薄片,锅烧热,放入黄油软化之后倒入牛肉爆炒六成熟盛出。2.金针菇去根部,切小段容易消化,孩子也可以吃,洗净沥干水沥干水,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放入金针菇,煮五成熟,接着把牛肉片倒入锅里,加少许黑胡椒粉,盐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
小雪之后多喝这六道汤,比炒菜简单多了,暖心暖胃,健康过冬 【红枣枸杞炖鸡汤】鸡汤大家都知道很营养,不需要我多介绍。用炖盅炖鸡汤,特别好喝。食材:鸡腿、生姜、枸杞、红枣。做法:1.鸡腿洗净沥干水,放入煮锅汆烫捞出,放入炖盅。2.接着把枸杞、生姜、红枣,分别洗净放入炖盅,接着倒入适量的水。
3.炖盅隔水放入锅里,小火慢炖2小时,取出就可以,一人分一个炖盅,方便又好喝。其中,红枣、枸杞、生姜都是暖胃食材,常吃对身体好。
小雪之后多喝这六道汤,比炒菜简单多了,暖心暖胃,健康过冬 【山药骨头汤】秋冬季的山药,粉糯香甜,加骨头煲汤,很好好喝。食材:骨头、铁棍山药、生姜。做法:1.煮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放入清洗干净的骨头汆烫。2.捞出骨头放入汤锅,倒入适量的水,放生姜、旺火煮沸之后,转为小火慢炖40分钟。3.山药去皮洗净切段,接着放入锅里,再次炖20分钟,汤煮好之后焖10分钟,放盐搅拌均匀即可。
小雪之后多喝这六道汤,比炒菜简单多了,暖心暖胃,健康过冬 【薏米扁豆鸡爪汤】这道汤特别适合女生,味道清香少油,还可以祛湿。食材:鸡爪、薏米、扁豆、生姜、盐。做法:1.鸡爪清洗干净,去指甲、切段。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放入鸡爪汆烫。2.薏米、扁豆、分别用冷水浸泡30分钟捞出沥干水。3.把鸡爪、薏米、扁豆、生姜倒入压力锅,加入适量的水,合上盖子煲25分钟,焖5分钟,加盐搅拌均匀。
小雪之后多喝这六道汤,比炒菜简单多了,暖心暖胃,健康过冬 【九菌鸡汤】一碗汤里含有9种菌菇,冬天喝这种鸡汤最适合了。食材:鸡肉、菇、羊肚菌、姬松茸、鹿茸菇、茶树菇、猴头菇、虫草花、竹荪、鸡油菌、生姜。做法:1.除竹荪之后所有菌菇,浸泡45分钟,其中猴头菇要清洗挤压三次去苦、茶树菇用剪刀剪断。竹荪去菌盖,盐水单独浸泡20分钟。2、鸡肉洗净切好,煮锅倒入适量的水汆烫捞出。3.所有食材放入砂锅,倒入适量的水,水要浸没食材,合上盖子,小火慢炖二个半小时。焖5分钟,开盖放盐搅拌均。这是一道原汁原味的菌菇鸡汤,营养高味道好,暖胃又暖心。
小雪之后多喝这六道汤,比炒菜简单多了,暖心暖胃,健康过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