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2021-02-20 20:57阅读:
酸菜鱼只需8分钟,我家隔三差五就吃一次,每次汤汁都不剩!方便快捷,厨房小白都能学会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太好吃了!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自从学会做酸菜鱼,再也没有点外卖,不管在宿舍还是家里,煮酸菜鱼都很方便,不用切鱼片、不用买酸菜。酸菜鱼礼盒有:老坛酸菜、鱼片、汤、新鲜的花椒、辣椒、菊花、芝麻。煮一锅酸菜鱼不足十分钟,做法简单,味道鲜美。一盒酸菜鱼足够1至3人,如果家里人多,可以增加分量,家宴、朋友聚餐端上桌,倍有面。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升级版的酸菜鱼,比小白基础版的酸菜鱼只多了一个步骤,爆炒酸菜。增加这个步骤,酸菜酸爽、香辣,鱼肉鲜嫩、汤汁鲜香,麻辣过瘾,很好吃。煮酸菜鱼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浇油,油烧至冒烟,放辣椒、花椒爆炒,立即浇在鱼片,鱼肉鲜嫩,味道鲜美,太好吃了!掌握以上技巧,接下来,分享做法给大家。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升级版的酸菜鱼】食材:老饭骨家菊花金汤酸菜鱼1盒,里面有巴沙鱼片(已经调味好)、老坛酸菜、酸菜鱼金汤、新鲜的花椒、干辣椒段、菊花、熟芝麻。另外加香葱、大蒜、香菜、生姜,味道更好。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步骤1: 酸菜鱼礼盒装是冷冻,需要提前一个晚上放入冷藏室,第二天煮的时候不要等待解冻。拆开包装,里面的食材都解冻好了。只需要把生姜、大蒜、香葱、香菜等清洗干净。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步骤2:巴沙鱼片,用一个大碗装好,把鱼块,松散,不能黏在一起,放入酸菜锅不结块,鱼肉更容易熟,更鲜嫩。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步骤3:炒锅倒入5克花生油烧热,倒入酸菜翻炒,炒至闻到酸辣味。如果喜欢吃特别辣的酸菜鱼,还可以加干辣椒一起炒香。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步骤4:酸菜鱼汤倒入锅里,再加入700ml沸水,再次煮沸,转小火煮3分钟。转为旺火,把解冻的鱼片逐片放入,千万不能偷懒,全部倒入锅里,容易成坨。鱼片断生之后,加20克白醋,再次煮沸,装入一个大盆子。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步骤5:辣椒段、新鲜花椒清洗干净沥干水,起锅烧油,约50克左右,烧至冒烟,放生姜、大蒜、辣椒段、花椒爆香,立即浇在鱼片上。到了这个步骤,酸菜鱼基本完成了。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步骤6:均匀撒上菊花、熟芝麻,好看又好吃。到达这一步,恭喜你!升级版的酸菜鱼,做大功告成,鲜香味美,连汤汁都好吃。
升级版的酸菜鱼,只需6个步骤,菊花入汤,酸菜爽口,鱼肉鲜香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这个酸菜鱼分量相对较少,适合1至3人食用,如果人多,需要多加分量。2.如果自己买的新鲜鱼,可以用皖鱼去骨切片,放油、淀粉、水、盐、酱油、料酒、姜粉,搅拌均匀。3.厨房小白可以省略一步,就是不炒酸菜,水煮沸直接把酸菜、金汤、鱼片依次放入锅里,是不是更简单?但是味道没有升级版本的好吃。
酸菜鱼,你喜欢吃吗?如果你也喜欢吃,别点外卖了,自己做更简单,方便快捷,随时想吃都可以做。关于酸菜鱼,你有什么看法,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